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广西柳州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已死亡6人

2010-04-13 10:19: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柳州电台报道,11日晚18时,一名2岁4个月大的男孩因手足口病情进一步恶化在柳州市工人医院儿科死亡。记者12日从柳州市卫生局获悉,目前柳州累计报告手足口病达1200多例,死亡6例。

  从3月份开始,柳州市手足口病例和死亡数急剧增加,4月份则呈现出猛增的态势。据了解,往年手足口病分为轻症、重症两种,今年分为3种病情,除轻症、重症外,还有急危重症。一些患儿来到医院时已经休克 ,并出现肺水肿、肺出血等情况。

  据了解,目前柳州市六县四城区都有手足口病报告病例,以广西柳江县和柳城县患者居多。目前尚未出现聚集性疫情,也没有学校和幼儿园报告大面积爆发手足口病。不少重症患儿来自农村和流动人口家庭,以男孩居多,均为生活环境卫生较差。

  针对疫情,柳州市卫生局组织了卫生、疾控、医疗专家组分赴柳州所辖六县指导防治工作,加强了疫情的监控,启动了网络实验室。为了及时掌握疫情,柳州市卫生局要求所有医疗卫生单位从今日开始实行日报告制度。同时,手足口病实行分级响应,一旦达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标准,柳州将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采取有力措施控制疫情。

  目前柳州累计报告手足口病达1700多例,死亡6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河北学生因疫情未住校可退宿费?集体住宿场所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当前,最害怕的是人员聚集,但因为工作或学习因素必须集体住在宿舍中,待在此环境时需做好全面防护,尽最大限度避免受到感染。详细>>

英65岁老妇能靠鼻子诊出帕金森症 帕金森病该如何预防?

据香港《文汇报》10月23日报道,英国65岁老妇米尔恩天生异禀,凭敏锐嗅觉竟可侦测早期帕金森症,震惊医学界。据报道,英国帕金森症基金会正……详细>>

女子颈椎不适去推拿后反加重 如何正确预防颈椎病?

近日,由于颈椎病复发,便到按摩店推拿;没想到,按摩后她的病状竟越来越严重了。详细>>

  • 董国庆

  • 陈柯

  • 杨传忠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