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深圳手足口病病例增多 报告2例疑似死亡病例

2010-04-20 09:52: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特别策划:

  2010年手足口病来袭,你做好预防准备了吗?

  今年前14周手足口病例报告3292例,同比增155%

  昨日,深圳市卫生与人口计生委召开全市手口足病防治会议。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前14周疾控部门共接到手足口病例报告3292例,比去年同期增加155%,其中活跃地区主要在关外。

  与去年同期相比,手足口病危重症病例也增多,并出现2例疑似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卫生部门表示,这2例死亡病例是否是手足口病死亡还有待专家确诊。

  此外,据统计,深圳近80%的手足口病患者为3岁以下儿童,其中,男性儿童患病比例又超过女性儿童,大约为1.6:1。同时,散居儿童病例比幼托儿童病例多,占了71.8%。

  深圳市儿童医院专家表示,从几例危重患者的情况来看,患儿在早期都有到附近的社区或小诊所就诊,由于没有及时发现、尽快诊断,从而延误了治疗时间。

  对此,昨日深圳卫生部门也部署了全市手足口病防治工作,要求加强基层尤其是散居儿童聚集区的健康教育,让家长能对孩子的病情等做到早发现和及时送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示外科手术促进胰腺癌扩散之谜 如何有效治疗胰腺癌

研究人员解开了胰腺癌在通过外科手术已成功切除肿瘤的患者中如何传播的谜团。在接受外科手术后,患者通常在两周内因术后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激……详细>>

老年痴呆症系英女性第一大杀手 老年痴呆症状早知道

据英国伦敦《每日邮报》网站11月9日报道,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老年痴呆症成为女性死亡的主要因素,而心脏病仍为男性死亡的首因。如果综……详细>>

早期发现老年痴呆可从这7点入手 中山三院开展老年痴呆症宣教义诊活动

阿尔茨海默症又称为老年痴呆症,是失智症表现之一。据统计,在2015年全球失智患者达到4680万人,其中50%-75%为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详细>>

农妇因为洗手不干净寄生虫感染 平时应该怎么预防寄生虫感染

蔡甸73岁农妇突发胃病,就医后,医生从小肠取出13条寄生虫。原来,她施肥后洗手不彻底,结果被“天然肥”里的虫卵感染。农妇姓陈,此前身体……详细>>

14岁少年手机被夺后将爷爷杀害 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已不容忽视

1月15日,江西南昌。网友爆料安义县龙津镇一14岁男孩将爷爷杀害,爆料者称孙子在家里打游戏,爷爷喊他吃饭孙子没有搭理,爷爷将孙子手机抢走……详细>>

  • 陈柯

  • 董国庆

  • 杨传忠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