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玉树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卫事件

2010-04-26 09:17: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家卫生部新闻办提供的信息称,截至25日17时,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无新增伤员,累计收治伤员9145人;累计出院325名。灾区未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统计显示,现有2536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救治(经各转运伤员收治医院组织专家会诊,其中有682例重症和危重症伤员).现住院伤员分布青海省1720人、四川省356人、甘肃省304人、陕西省137人、西藏自治区1

  9人。累计调集的359辆急救车中,目前仍在前方的有124辆,已累计撤回235辆。

  灾区现有医疗卫生队68支2424人,其中医疗救治队伍39支2021人,卫生防疫及监督队伍29支403人。灾区安置点已完成厕所挖建201个,累计发放各类药械579万元,消杀灭面积159.7万平方米,消毒帐篷6600顶次,水质监测51个水源点91个点次,设27个传染病监测点开展工作,健康教育52400人次。

  目前有7个卫生监督组对11个灾民安置点进行了饮用水、食品卫生、医疗垃圾处理及环境卫生等的监督检查,发放《地震灾后食品、饮水卫生、传染病防治知识》资料570余份。对安置点及居民点共采集的28份水样检测显示,其混浊度、PH值、氨氮、亚硝酸盐等均符合卫生要求。

  医疗机构检查发现:有10家医疗点缺乏医疗垃圾分装袋,有的分装分类后与生活垃圾混放,部分军队医院自行集中销毁医疗垃圾,未建立传染病登记和报告制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4]广东省中医院:你我携手并进,慢病管理更给力!

慢性病专门是指不构成传染、具有长期积累形成疾病形态损害的疾病的总称。慢性病会导致巨大危害,一旦防治不及,会造成经济、生命等方面危害。慢性……详细>>

为什么乙肝的患病中男性比女性高?乙肝是如何在人群中传播的?

乙型肝炎由乙肝病毒感染引起,通过母婴、性和血液传播。2006年,全国乙肝血清学调查显示,我国1岁~59岁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流行率为7.18……详细>>

珠海出现本地感染的登革热病例 已采取应急措施

珠海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证实,8月25日,珠海一名76岁的老太太已被确诊为登革热病例。这是珠海自2007年发现登革热疫情后近5年来发……详细>>

中国2.6亿人确诊患慢性病 医疗费将超5千亿美元

我国慢性病高发快速消耗社会财富详细>>

中国乙肝患者达9000万 3招预防乙肝病毒感染

据报道,世卫组织在媒体通报中表示,中国约有9000万乙肝病毒慢性感染者,几乎占全国人口的7%。大多数感染者没有症状,因而不知道自己已被感……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