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上周广东全省有6人死于甲流 确诊人数持续下降

2009-12-30 09:31: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广州甲流确诊人数持续下降已为33万人接种疫苗以中小学非毕业班为主

  广东省卫生厅昨天通报,2009年12月21-27日,全省新增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30例,重症病例26例,死亡病例6例。截至12月27日,全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9709例,重症病例468例,死亡病例34例。

  监测数据表明,本周全省流感样病例占门诊急诊就诊比例(ILI%)从上周的3.31%上升到3.39%.甲型H1N1流感就诊占门诊急诊比例则从上周的1.27%下降到0.98%.流感阳性标本中甲型H1N1流感占92.5%.

  截至12月27日,全省共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1973911人,其中学生1155952人。(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粤卫信)

  本地甲流呈下降趋势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最新数据:上周甲流确诊患者、监测点阳性率均明显下降,无聚集性病例发生。疾控专家坦言:本地甲流发病呈下降趋势,冷空气南下会否影响走势仍需密切关注。

  “今天出来的报告反映,上周的确诊病例比前一周减少1/3,各个监测点统计的流感症状患者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阳性率也减少2/3,前一周为45%,上周仅为16%.”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介绍,与就诊人数最高峰的11月底比,目前有流感症状的人群也大幅减少五成以上。

  尚未出现接种严重不良反应

  “继前一周之后,上周广州市第二次没有收到聚集性病例的报告。”他表示,广州甲流形势与外地不同,而本季历来是各类流感发生的低谷时期,目前来看甲流发病呈下降趋势,但未来随着冷空气南下,走势会不会出现其他变化,还有待密切观察。

  此外,他介绍,目前广州已为33万人接种甲流疫苗,仍以中小学非毕业班为主,尚未普及到大学生人群。“没有收到严重不良反应。”他表示。

  而据该中心主任王鸣介绍,元旦后将跟踪随访,并出炉新的疫苗接种人群抗体产生情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浙江一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治愈后因基础性疾病死亡

详细>>

宁夏出现1例外省输入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昨天16时,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报告区外输入1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死亡。该患者系陕北来宁就诊患者,16岁,女性,农民;10月28……详细>>

福建8名病人住院时感染H1N1 目前4人已治愈

7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医院肾内科了解到,科室内8名身体较为虚弱的病人,在住院期间被感染H1N1流感,均被送往朝阳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详细>>

世界上首次发现有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

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一猪场的猪身上检测出甲型HIN1流感病毒,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有猪被这种新病毒感染。 详细>>

预防甲型H1N1流感公益广告片走进农村

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