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目前我国尚未发现反复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病例

2009-11-05 10:05: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主任冯子健4日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发现反复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病例。

  冯子健介绍说,目前有几个国家已经做了血清学调查,经历流行的地区的人抗体水平较高。“打过疫苗以后都会有很高的抗体,更何况是自然感染。”

  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曹志新介绍说,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例大多数是轻症。有关统计表明,绝大部分患者三天内基本可以退烧,发病的第三天时患者的平均体温是37摄氏度。轻症的成人患者可自行在家隔离观察,对症处理即可,如多喝水,多休息,吃一点退烧药和清热解毒的中药,但如果是小孩、老人、孕妇等高危人群发烧应立刻去医院。

  “如果患者在三天内没有退烧的,就有可能是潜在的危重病人。”曹志新说,因此我们将连续高烧三天的患者判定为重症,这些病人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

  这次甲型H1N1流感的高危人群除有基础性疾病、孕妇等外,一些身体好的年轻人染病后也会很严重甚至死亡。对此,冯子健指出,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新病毒,人群普遍易感。但由于活动范围和暴露机会等原因,目前少年儿童和青壮年是发病的主要群体,发病基数大相应的重症和死亡病例也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岁女童遭恶狗撕咬 如何才能有效预防狂犬病

“太惨了!小女娃遭到10多条恶狗撕咬,全身都是伤,太可怜了……”19日,昆明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市民议论着这起悲惨事件。受害女娃的父……详细>>

北京疾控中心:家犬咬伤可致狂犬病 及时接种疫苗勿存侥幸

据其官方网站消息,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本月19日接报一起狂犬病病例。患者为一名55岁女性,今年7月被自家饲养的藏獒咬伤脚踝,自行处理伤……详细>>

时代评出2009年十大医学突破:艾滋病疫苗入选

据国外媒体报道,《时代周刊》评出2009年度十大医学突破:详细>>

打了新冠疫苗是否还要戴口罩?戴口罩能预防哪些疾病?

自从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口罩成为常用且有效的防护物品。戴口罩不仅仅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或其他病毒、细菌,而且也能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详细>>

加拿大埃博拉病毒疫苗加速推行临床安全实验

医药前沿综合,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埃博拉疫苗需求紧急之际,生产加拿大研发疫苗的纽琳基因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加速进行安全测试。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