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广东甲型流感防控形势严峻 学校减免课外活动

2009-11-24 09:20: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从23日召开的广东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冬明春,广东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形势十分严峻,教育部门要求学校尽量减免集会或课外活动。

  会议对广东学校甲型H1N1流感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秋季开学以来,广东学校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不断出现,今后一段时期还会继续发展。学校是人群聚集的场所,学生又是甲型H1N1流感易感和高发人群,所以,今冬明春,广东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形势十分严峻。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对下阶段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做了部署:加强疫情的监测和报告工作;严格执行有关隔离制度;尽量避免或减少全校大型集会或课外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合理地处置疫情;完善基本卫生条件建设和基本应急物资储备。

  同时,广东省教育厅将联合省卫生厅组织力量对各地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进行督查,对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造成学校甲型H1N1流感暴发流行或出现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相关责任人要进行相应的责任追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疫苗反应受网友关注 如何预防宫颈癌发病?

近日谈宫颈癌疫苗不良反应文章点击率超高,整体几乎都是引用权威机构的资料,大篇幅谈疫苗不良反应,但又说要理性看待,最后的结论部分并不明确反……详细>>

中国埃博拉疫苗在非研究再获重大突破 埃博拉病毒如何预防

记者28日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获悉,由该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研究员团队研发的重组埃博拉疫苗(rAd5-EBOV),在非洲塞拉利……详细>>

194国共同承诺消除宫颈癌,2030年HPV疫苗接种覆盖率达90%?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好发于40~50岁的人身上,其典型症状是阴道流血、阴道排液以及身体消瘦和体重下降等,因此每个人都要做好……详细>>

“超级细菌”疫苗近日获批准进行临床试验 如何预防“超级细菌”

第三军医大学研发的“超级细菌”疫苗——重组金黄色葡萄球菌疫苗,近日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进行Ⅰ、Ⅱ、Ⅲ期临床研究。详细>>

内地不少女性赴港打宫颈癌疫苗 生活中如何预防宫颈癌?

10月国庆节,上海的王女士和妈妈、外甥女,一大家人赴香港准备将宫颈癌疫苗“一网打尽”。而打这种疫苗并非一次“搞定”。接种者要在注射第一针……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