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高原地区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容易出现并发症

2009-10-20 09:39: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卫生部医疗专家组16日赶赴青海对甲型H1N1流感救治工作进行指导。在开展工作中专家指出,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海拔高、大气含氧量低,相对于低海拔地区,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易出现低氧血症呼吸衰竭等并发症,给救治带来困难。

  10月16青海省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据青海省甲型H1N1流感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马如存介绍,这位43岁的女性患者于10月13日出现咳嗽、嗓子痛、发烧等流感样表现,CT显示肺炎症状,即采取单独治疗措施,15日实验室检测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16日凌晨4时病情突然加重,患者出现急性呼吸衰竭、低氧血症、心功能衰竭、休克等临床表现。患者病程短、发病急、变化快。青海省医疗专家全力救治,到14时41分经抢救无效死亡。

  医疗专家研究后指出,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海拔高、大气含氧量低,导致人体血氧含量低。因此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易合并肺部疾病、低氧血症、呼吸衰竭等并发症,导致病情变化快,给救治带来困难。

  专家提醒,本身患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肝病内分泌疾病、免疫功能抑制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应特别注意加强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任何流感样表现应及时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佩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温超37.5℃定为发热 30例以上两小时内上报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印发《北京市流感监测实施方案(2010年版)》,明确规定了发热病例和“集中发热病例”疫情的概念,要求出现集中发热病例……详细>>

美发明粘贴式免疫取代注射式免疫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明一种粘贴式免疫法。这种方法有望取代注射式免疫,使免疫预防更加安全和便捷。详细>>

广西罗城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 传染源尚未确定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向记者证实,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部分中小学近日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病人主要以轻症状者为主。目前疫情尚未得到完……详细>>

北京市疾控中心:甲流不会大规模暴发

30年极寒天气致使本市被冻感冒的人数增多,甲型流感病毒呈抬头趋势。市疾控中心近日表示,目前本市已经进入流感高发期,不排除出现聚集性病例的……详细>>

广西罗城爆发甲型副伤寒疫情 与饮用不洁水有关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证实,近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部分中小学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病人多为轻症状者。广西卫生厅疾控处处长董柏青……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