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南宁报告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 为广西首例

2009-10-31 14:24: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自治区卫生厅通报:2009年10月30日,南宁市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这是我区首次报告重症病例。

  患者,男,17岁,学生,因呼吸困难,伴持续性胸部隐痛和咳痰,于10月30日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医院专家组根据临床症状及流行病学情况,临床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于当天13时左右送至定点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自治区和南宁市两级专家组会诊,初步诊断为:1、甲型H1N1流感(危重型);2、急性呼吸衰竭(I型);3、重症肺炎。30日晚23时,南宁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患者咽拭子标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接到报告后,自治区卫生厅领导立即率自治区专家到定点医院指导病例救治工作,南宁市已调派相关力量全力抢救患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解读甲流疫苗:是被灭活的病毒无复制能力

采访专家: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流行病学副教授喻荣斌博士详细>>

法国专家称甲流病毒变异不会影响疫苗的有效性

法国卫生总局局长迪迪埃·乌森21日表示,虽然挪威日前发现了3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病例,但目前使用的疫苗依然有效。详细>>

急速发烧38.7℃以上需警惕甲流 可服用抗病毒药

“我不怕得甲流,可我怕得的是重症甲流!”省城市民陆小姐对医生说。作为全国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经常能遇到类似陆小姐的……详细>>

北京甲流病毒活动强度升高 发热者应立即离岗

记者昨天从市(北京)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本市已监测到甲流病毒活动强度升高,且未来一段时期,本市将呈现季节性流感和甲流共同流行的特点。详细>>

气温突降感冒病人增4成 下雪对防治甲流有利有弊

气温突降感冒病人增四成预防要注意卫生和营养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