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严肃追究新安甲流疫情集中暴发相关责任

2009-09-02 09:28: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河南省新安县第三高中在8月30日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80人后,9月1日又新增确诊病例29人。河南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责任事故,对此次事故,一定要严肃追查相关人员责任。

  教育部将把44汉字调整意见上报国务院批准我国为印尼发射的通信卫星未进入预定轨道国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即将正式投入使用专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就业是件天大的事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公布河南省政府日前通报新安县第三高级中学集中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事件。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说:“这是一起典型的责任事故,暴露出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经调查,该学校违反规定,提前组织学生上课,没有严格执行晨检制度。”

  蒋笃运说:“新安县第三高中甲型H1N1流感集中暴发,为其他学校敲响了警钟。对此次事故,一定要严肃追查相关人员责任。”

  从6月下旬开始,针对暑期学生集中活动的情况,河南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联席会议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依据“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管理学生的集中活动,尽可能缩小赴疫情高发地区的数量和规模。

  但是,暑假期间,一些学校及地方管理者却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没有足够的认识,在没有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开班上课。即使疫情扩散的严峻时刻,一些学生、家长、教师甚至医院管理者对疫情的认识仍然不足。新安县第三高中还是暴发了这场大规模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

  记者在新安县收治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部分医院采访时看到,在感染隔离区,学生和家长自由出入,隔离人员和外面的亲属朋友交谈无人劝阻。不少学生和家长对此感到担忧。

  河南一些中小学校1日已陆续开学。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个学校在新学期开学时,都要把向学生灌输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知识作为“第一堂课”,组织专业医护人员授课;开学之后2周内,是疫情控制的关键时期,每天要对教职工、学生进行晨检,对因病缺勤的,查清原因,及时发现感冒发热病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必须制订防控预案,学校校长是防控第一责任人。

  河南省政府强调,必须做好长期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准备,积极防范秋冬季节乃至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可能发生的流感疫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麻疹发病率有增高趋势 如何判断患上麻疹?

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麻疹发病率较2013年上升了90.2%,2015年我国麻疹发病率为3.1/100万。中国疾病……详细>>

今年登革热或早致 专家建议头疼发热及时就医

来自疾控部门的消息显示,目前广东省登革热疫情以输入性散发病例为主,而广州首例本地感染病例比去年提前了两个多月出现。随着气温上升和降水增加……详细>>

海南手足口病病原发生改变 7月现2例死亡病例

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今日上午对中新社记者透露,今年以来海南累计发生手足口病近四千七百例,报告死亡病例二例。据监测,发现病例所在村庄出……详细>>

北京麻疹发病比全国高4倍 已报告4例死亡病例

流动人口占6成 近半婴儿可能是院内感染详细>>

河北7月份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发病之首

日前,省卫生厅发布2009年7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009年7月1日零时至7月31日24时,39种甲、乙、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中,无……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