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湖北11地市累计报告201例甲流 多发生在学校

2009-09-17 11:38: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湖北省卫生厅通报:截至9月16日15时,我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01例,已治愈89例。

  目前,在院治疗的还有95例,居家治疗17例,没有出现重症病例或死亡病例。病例中输入性病例25例,境内感染176例。

  据了解,确诊病例分布在11个地市,分别为:武汉27例、黄石34例、荆州9例、宜昌24例、襄樊7例、孝感7例、十堰40例、黄冈23例、咸宁4例、荆门19例、恩施7例。多数病例为近半个月聚集性暴发,暴发场所都在学校,以高中、大学在校生为主。

  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家发介绍,我省甲流疫情经历了三个阶段:6-7月份,以输入性病例为主;8月份,有输入感染本地病例和来源不明病例;9月份,以本地病例为主,并出现聚集性暴发。由于学校学生相当集中,因此,学校是目前防控的重点和难点。 (楚天都市报 方琳 沈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西罗城爆发甲型副伤寒疫情 与饮用不洁水有关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证实,近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部分中小学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病人多为轻症状者。广西卫生厅疾控处处长董柏青……详细>>

学者称感冒病毒每二三十年产生一次突变

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使众多学科不仅可以描述现状,也可以预测未来。比如在面对长江中下游地区60年一遇的大旱,数学家就通过建立模型分……详细>>

新型流感病毒的数量在不断增加 或引发新一轮流感大流行

流感已经影响了人类超过6000年了,其会定期造成疾病大流行,1918年西班牙流感爆发期间,当时人们普遍认为惹祸的是细菌,直到1931年美……详细>>

禽流感小范围内大爆发依据不足 三原则防H7N9

这几天,有部分专家预测,H7N9禽流感可能会出现小范围的大爆发。对此,昨天做客本报为读者答疑解惑的浙江省H7N9禽流感病毒防控专家组成员……详细>>

吉林省发现今年首例人感染H7N9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禽流感?

4月22日,吉林省卫生计生委通报,经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H7N9病毒核酸复核检测,吉林省通化市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确诊病例,这是……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