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内地首例甲流重症患者试撤呼吸机 脑损伤仍严重

2009-09-09 10:09: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记者从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呼吸研究所获悉,之前收治在该院重症监护中心ICU病房的内地首例甲流重症病人、广州某中学初三学生邱某,已于昨日试撤呼吸机。这意味着病人的肺部功能已逐渐趋好。

  “如果病人反应异常,还会马上为其戴上呼吸机”,广医一附院广州呼吸研究所肖正伦教授介绍,病人是昨日早上撤下呼吸机的,本次撤离还属于试验撤离,还不算完全撤离,最终得根据病人未来几天的反应,来确定是否可以永久性撤离:“本次撤离呼吸机有充分的医学依据,这虽然是一个好现象,但病人总体上仍处于中度昏迷”。

  记者获悉,病人各器官都在逐日趋向正常,其中心脏、肾脏等恢复得较好,肺部感染基本已吸收,之前最让医生担心的脑水肿也已吸收明显。但缺血缺氧性脑病还存在,脑损伤仍较严重,因此还属于危重状态,不能完全脱离呼吸机。但病人神经反应方面正在逐渐恢复,手脚反应也逐渐增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西罗城县甲型副伤寒患者增至107例

相关报道:详细>>

香港一名85岁女病人死于甲流 死亡病例增至56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10日公布一例新增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死者为一名85岁女病人。至此,香港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增至56例。详细>>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H7N9禽流感患者医疗费用通过医保解决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今日在其官方网站下发《关于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医疗救……详细>>

上海1人与H7N9患者接触发热 病毒检测为阴性

上海一例有发烧等症状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为阴性。详细>>

  • 张泽舜

  • 王海军

  • 龙浩

  • 张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