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近3个月来150多人死于痢疾

2009-07-21 15:42: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3个月来尼泊尔西部已有至少150多人死于痢疾。尼总理20日前往疫情重灾区视察。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西部约325公里的扎泽尔果德县自4月下旬以来出现痢疾疫情,周边一些县也受到波及。据尼泊尔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截至19日,扎泽尔果德县已有122人死于痢疾,邻近的鲁孔县自6月以来也有约30人死于痢疾。

  尼总理马达夫·内帕尔20日先后视察了疫情严重的鲁孔和扎泽尔果德两个县。他宣布,政府将向每位死于痢疾的患者的亲属提供1万尼泊尔卢比(1美元约合78卢比)抚恤金,对于贫困家庭,则额外追加5000卢比。

  尼泊尔西部山区县居民饮用地表水,雨季地表水受污染,容易造成痢疾、霍乱流行。由于很多痢疾疫区不通公路,医务人员以及药品难以及时到达,疫情一旦发生很难得到及时控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援白鹤洞26个日夜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30人医疗队成功撤离

6月28日,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30人支援荔湾白鹤洞抗疫医疗队出色、圆满地完成支援抗疫任务并撤离。他们包片的观鹤社区、山顶社区面积仅仅1……详细>>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病例,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各类人群该如何保护自己?

本来以为新形冠状病毒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最近几个月北京和新疆又频频发生,这不仅让人们不寒而栗。在这特殊时期,不同的人群需做好不同的防护工作……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朱顺芳护长:浩子,等你回来,我给你做一锅红烧肉

浩子,大名刘浩,是我们科的一名护士。科里从主任教授到医生护士实习生,都管她叫“浩子”、“浩子教员”。一些老病人也“浩子浩子”的叫她。详细>>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三个措施很重要?冬季人群聚集场所还需预防哪些疾病?

冬季正是各种传染病高发期,如水痘病毒、诺如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流感病毒等,传染病有一定的聚集性,因此防范大于治疗。详细>>

  • 张绪富

  • 王锦

  • 吴大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