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贵州今年报告13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2009-07-22 10:13: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截至7月19日,贵州省今年已累计报告手足口病7854例,死亡13例,检出EV71感染者27例。针对近期手足口病疫情抬头趋势,贵州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防控。

  贵州省卫生厅21日发布消息称,今年贵州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重症病例64例,累计住院病例2153人,出院病例19991人,现仍有住院病例152人。在全省27例死亡病例中,贵阳市死亡6例、遵义市死亡3例、六盘水市死亡1例、黔东南州死亡2例、毕节地区死亡1例,病例分布于全省9个市(州、地)82个县。0至5岁儿童病例数为7085例,占总病例数的90.21%。

  据了解,目前贵州省手足口病发病率为20.88/10万,疫情整体仍呈散发态势,病例以轻型为主,发病率和病死率与其他丙类传染病相当。

  面对手足口病疫情抬头趋势,贵州省卫生部门今年早部署、早预防、早控制,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加强疫情报告,发现手足口病病例立即按要求进行网络直报,出现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立即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各级疾控中心指定专人每日分析疫情,重点关注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发病情况,按“早、小、严、实”的方针快速处置集聚性疫情,将疫情遏制在最小范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河北学生因疫情未住校可退宿费?集体住宿场所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当前,最害怕的是人员聚集,但因为工作或学习因素必须集体住在宿舍中,待在此环境时需做好全面防护,尽最大限度避免受到感染。详细>>

  • 杨传忠

  • 陈柯

  • 董国庆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