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首都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2009-07-01 13:46: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甲型H1N1流感迅速蔓延,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30日分别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根据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政府的决定,这两个地区的所有学校将从7月6日起提前放寒假,直至8月3日。当局呼吁学生放假期间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尤其不要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实施卫生紧急状态后,这两个地区并不禁止公共活动,商场、餐厅、电影院和剧院等公共场所将继续照常营业。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说,今后两至三周将是甲型H1N1流感在阿根廷传播的高峰,因此政府决定让学校提前放假,避免流感病毒在学生中间加速传播。他呼吁布市居民保持冷静,并说如果出现感冒症状可以在家自我隔离,因为99%以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都能痊愈。

  马克里同时证实,包括市政府首席局长拉莱塔、城市发展局局长恰因和环境局局长皮卡尔多在内的三名布市政府高级官员在上周举行的一次政府会议上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目前正在家休息。

  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卫生局长克劳迪奥·齐恩说,布省已经成为阿根廷甲型H1N1流感蔓延的“重灾区”,迄今已报告29例死亡病例,因此必须采取紧急行动遏制流感病毒的蔓延。

  齐恩说,现在前往医院就诊的感冒患者是正常水平的6倍,使得医疗资源非常紧张。他呼吁民众如果出现轻微的感冒症状尽量在家中隔离治疗,因为在医院更容易遭受流感病毒的侵袭。

  除上述两个地区外,阿根廷的其他15个省份也都先后宣布停课。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塞尔希奥·马萨宣布,阿政府在今后两个月将增加7亿比索(约合1.84亿美元)的预算资金,用于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

  目前阿根廷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非常严重,报告的死亡病例已经达到至少34例,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墨西哥和美国,阿根廷卫生部长奥卡尼亚也于6月29日宣布辞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和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遭受甲型H1N1流感袭击的“重灾区”,这两个地区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分别占全国患者总数的48%和47%。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控中心权威解答:流感疫苗为啥每年都要打

又到了流感高发期,很多人都纠结要不要打流感疫苗?中国疾病预防中心特别进行了流感疫苗相关科普。详细>>

2019版《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发布 中药连花清瘟再次入选

我国即将进入流感季,为确保全国流感医疗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健康,11月13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9……详细>>

中国今年制订禽流感及流感大流行防控应急预案

详细>>

湘赣陆续终止人感染H7N9禽流感Ⅳ级应急响应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了解到,5月21日,湖南省终止流感流行应急预案Ⅳ级响应,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详细>>

东莞H7N9禽流感患儿出院 疫情Ⅲ级应急响应结束

近日,东莞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已经病愈出院,63名密切接触者也结束了医学观察。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