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乙肝疫苗补种年内将完成摸底调查

2009-07-20 13:56: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7月17日,卫生部发布《2009年补种乙肝疫苗项目管理方案》。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项目将在2009年开展社会宣传动员、人员培训以及接种对象摸底调查,第一批未免疫或未完成免疫接种的人群补种乙肝疫苗工作也将在年内完成。

  据了解,6月18日,卫生部启动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项目,确定于2009年至2011年在全国范围内为1994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出生的未接种或未完成乙肝疫苗全程接种的儿童实施接种。

  《方案》明确了项目实施的时间表:2009年开展社会宣传动员、人员培训以及接种对象摸底调查,对在1994年1月1日至1995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未接种或未完成3针次乙肝疫苗接种的儿童进行接种;2010年对在1996年1月1日至1997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未接种或未完成3针次乙肝疫苗接种的儿童进行接种;2011年对在1998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未接种或未完成3针次乙肝疫苗接种的儿童进行接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启动“小贝壳——乙肝母婴传播零工程”

为推动中国肝炎防治事业,预防乙肝母婴传播,促进妇幼健康,继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与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肝病学分会启动了“乙肝母婴传播零工……详细>>

[9.16]广东省中医院:慢性乙肝抗病毒过程中的中医药治疗

乙肝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传染病,感染乙肝病毒后,容易形成慢性感染状态,对肝脏造成持续性损伤。目前,乙肝病毒感染尚无理想的特异性治疗药物,现……详细>>

什么是失代偿性肝硬化?慢性乙肝发展成肝硬化有几个阶段?

众所周知,肝炎患者如果不重视自己的病情或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就容易转化成肝硬化。那么,什么是失代偿性肝硬化?来看看专家怎么说!详细>>

国家药品价格谈判首批3种药品公布 降幅均超50%

对专利药品、独家生产药品,建立公开透明、多方参与的药品价格谈判机制,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降低广大患者用药负……详细>>

卫计委发布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目录 不包括乙肝艾滋病

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如果罹患某些疾病,可能对食品造成污染,导致疾病传播,影响食品安全。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详细>>

  • 周晓蕾

  • 何清

  • 田广俊

  • 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