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美公司生产出首批约10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

2009-06-25 09:15: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蛋白质科学公司23日发布消息说,该公司上周已利用昆虫细胞技术生产出首批约10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生产企业通常会使用鸡蛋培育疫苗,而蛋白质科学公司利用的昆虫细胞技术则是首先从甲型H1N1流感病毒中提取血凝素基因,然后将其植入对人体无害的昆虫杆状病毒,再让后者在毛虫细胞内迅速繁殖。

  这种毛虫细胞经过净化处理后即成为疫苗的基本成分。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当天宣布,与蛋白质科学公司签署总额为3500万美元的合同,要求该公司利用这一技术生产疫苗并进行临床测试。如临床效果良好,合同期将延长,合同总额也将增加到1.47亿美元。

  蛋白质科学公司首席执行官达恩·亚当斯说,该公司每周可生产10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物价局推出“组合拳”遏制高药价

对政府指导价药品实行控制最高零售价、实际供货价和流通差价率等“三控”管理;常见疾病实行按病种定价;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必须执行住院病人每……详细>>

犬只多免疫率低 狂犬病十日观察法国内遇瓶颈

犬只数量庞大、免疫率低、管理不善等因素都是“十日观察法”的障碍。 详细>>

印度两省日本脑炎疫情肆虐 至少490名儿童丧命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印度北方省、阿萨姆省的日本脑炎疫情肆虐,过去两个月共发现6570例感染案例,夺走……详细>>

卫生部:强化麻疹免疫不会增加不良反应

今年9月11日起,我国将对适龄儿童开展大规模的麻疹疫苗强化免疫。为何要强化免疫疫苗是否安全接种后是否有危害针对这些热点问题,卫生部6日……详细>>

来自疫情流行国家人员须有黄热病预防接种证明

近期,黄热病在中南美洲和非洲的热带地区流行。截至目前,我市已出现5例。昨天,从国家卫计委获悉,由于我国与黄热病流行国家/地区有人员往来,……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