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中国今年五月份报告传染病死亡1076人

2009-06-11 13:58: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2009年5月全国(不含台港澳)共报告法定传染病647729例,死亡1015人。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

  乙类传染病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白喉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22种共报告发病352852例,死亡954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痢疾梅毒麻疹,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86.67%。

  同期,全国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294877例,死亡61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0.49%。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发现绿地多的地方肥胖发病率较低

健康新闻综合,城市绿地对消除肥胖也有贡献。据美国《科技日报》报道,美国密苏里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的科学家发现,绿地多的地方,肥胖症发病率相……详细>>

抑郁症“偏爱”女性 女性患病率是男性两倍

抑郁症是最为常见的精神障碍之一,患病人群没有地区、职业、社会地位、受教育程度的区别。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的抑郁症患者达3.4亿人。……详细>>

黑龙江乳腺癌发病率年增长3% 患者年增近6000例

“黑龙江省乳腺癌发病率年增长约3%,每年新增乳腺癌患者近6000例。”黑龙江省肿瘤研究所所长庞达说。详细>>

7成患者不知血糖不正常 看你离糖尿病有多远

专家指出,常规体检中,只有空腹血糖检测,但很多人的餐后血糖要高于空腹血糖,因此,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潜在糖尿病患者)就这样被“漏”掉了。其……详细>>

恶性肿瘤发病率上升 要重视癌症筛查

北京市肿瘤防治办副主任王宁介绍,根据最新调查,北京市2014年男性恶性肿瘤新发病例中肺癌发病居第一位,其次是结直肠癌、肝癌、胃癌和前列腺……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