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爸爸妈妈看过来

2009-04-27 12:28: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Q:健康的孩子也会携带肺炎球菌吗?

  答:约1/4健康儿童的鼻咽部携带有肺炎球菌。一旦宝宝抵抗力下降,肺炎球菌就有可能会乘虚而入,引发各种严重的疾病。

  Q:肺炎球菌疾病的早期症状如何识别?

  答:肺炎球菌脑膜炎(脑膜或脊髓膜感染)其早期症状是发烧,精打采或瞌睡,呕吐,以及颈项强直或腿部僵硬。

  肺炎球菌败血症(血液感染)其早期症状是寒战高热呼吸急促。

  肺炎球菌肺炎(肺部感染)其早期症状是咳嗽,发热,呼吸困难、呼吸加快等。

  肺炎球菌中耳炎(中耳感染)其早期症状是耳痛,发烧,以及经常抓耳朵。

  Q:我知道秋冬季节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如何预防肺炎球菌疾病?

  答:2岁以下的婴幼儿应尽量避免在人口密集的地方长时间逗留。要预防肺炎球菌疾病,就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从人口密集的公众场所回家后及时洗手;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当然,最有效的预防就是接种肺炎球菌疫苗。

  Q:我的宝宝不到6月龄,可以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吗?

  答:从宝宝月龄满三个月后,就应开始按照建议时段,及时进行接种。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全球首例白血病女婴通过基因技术获得痊愈 儿童白血病如何预防?

法国媒体《20分钟报》11月6日报道称,英国一名一岁的婴孩通过改造免疫细胞技术,成为世界上第一位白血病痊愈患者。该婴儿在出生仅14周时,……详细>>

加拿大研究显示通过辅助生殖技术出生儿童发育正常,辅助生育技术是什么?

据英国路透社1月12日报道,根据加拿大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通过辅助生殖技术(ART)出生的儿童,在2岁时,他们在认知、运动及语言方面的发育……详细>>

【儿童节直播预告】孩子视力下降怎么办?眼科医生带来近视防控「最全科普」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当下儿童青少年不仅要读书看报写字,还经常使用各类电子产品,特别是长时间使用手机、平板电脑。近视不仅给……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