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确诊一例人禽流感病例 患者正接受救治

2009-02-01 10:46: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湖南省卫生厅1月31日通报,该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舒某某,女,21岁,农民,家住湖南省溆浦县。患者2009年1月23日在溆浦县发病,因病情加重,于1月26日到溆浦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1月29日转入长沙市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住院治疗。

  目前,患者病情基本稳定,临床症状明显好转,正在积极救治中。

  1月29日,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亚型核酸阳性;1月3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复核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患者发病前曾接触过病死家禽。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湖南省卫生厅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已按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对全部密切接触者实行严密的医学观察,并及时进行全面的流行病学调查。截至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未出现异常临床表现。

  该病例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相关国家通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新闻:粤H7N9防控会称不及使用达菲会追责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7日召开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对有发热、明显流感样症状及有禽类接触史者,48小时内要尽快使用达……详细>>

研究发现H7N9病毒已出现耐药变异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兼职教授袁正宏研究员率领的新发传染病研究团队发现:个别人感染H7N……详细>>

疾病新闻:粤副省长元旦赴粤东视察H7N9疫情

2014年第一天,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率该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揭阳、汕头两市,检查督导H7N9禽流感防控和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广东H7N……详细>>

江苏通报1月传染病疫情:6人感染H7N9死亡

江苏省卫计委昨日公布了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其中人感染H7N9禽流感报告发病7例,死亡6例。详细>>

钟南山:H7N9发病5日内使用达菲可显著减少重症

在广东省2日紧急召开的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上,广东省防控H7N9禽流感专家组组长钟南山指出,目前的临床研究显……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