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研究表明:多吃果蔬纤维可降低乳腺癌复发几率

2008-12-30 09:35: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西班牙《世界报》报道,多吃果蔬、纤维类健康饮食有助于降低乳腺癌复发几率。

  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对乳腺癌与饮食的关系进行长期研究分析后指出,多吃蔬菜、水果和纤维类食品,减少脂肪摄入量,尤其有助于降低没有潮热现象的患者乳腺癌复发风险。

  主持研究的加州大学公共健康学教授埃伦·戈尔德指出:“处于乳腺癌早期并有潮热现象的女性存活几率更高,癌症复发的风险比那些没有潮热的患者更低。”如患者血液中雌激素含量较高,出现潮热的可能性就低,而雌激素含量下降,尤其是绝经期妇女,潮热现象就会出现。戈尔德指出,对这两种情况的乳腺癌患者诊断时要区别对待。

  研究人员将3000名乳腺癌患者分成两组,一半人每天食用10份果蔬,摄入更多纤维、更少脂肪,另一半人每天食用5份果蔬。研究人员对两组情况进行比较,结果发现,在吃10份果蔬的人中,仅16%的人7年后会出现复发,而食用5份果蔬的人复发率为23%。

  研究表明,乳腺癌幸存者食用大量果蔬后,能将复发风险降低31%,而已过绝经期的妇女如以果蔬为主,其复发风险更会降低47%。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元成本卖8500元 抗癌假药正成为不法分子“新宠”

自来水加包装,5元一盒的成本,贴上“用于治疗乳腺癌”标签的假冒针剂,卖到患者手中达8500元;作为医疗垃圾处理的空药盒,却以最高700元……详细>>

办公族最该警惕的三种癌症 它们正默默潜伏偷袭你!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癌症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特别是年轻的办公一族,癌症也越来越高发。胃癌是种与生活方式“紧密相连”……详细>>

澳大利亚在四大癌症中成为患者存活率最高国家

国际性研究显示,在乳腺癌、卵巢癌、结肠癌和肺癌“四大癌症”中,澳大利亚与英国和丹麦等富裕国家相比较,是患者存活率最高的国家。详细>>

贵州省政协委员建议加大农村妇女“两癌”防治

详细>>

这7种食物是乳房的最爱 你吃了吗

乳房是女性成熟的表现,是女性形体美的象征之一。近几年,很多有名人士死于乳腺癌,导致大家对乳房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根据这几年的数据来说,乳腺……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