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避免儿童哮喘须防秋季过敏原

2008-10-27 09:11: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来天气时冷时热,福州各医院哮喘患者大幅增加,其中以儿童居多,医护人员不得不加班加点。 

    福州市儿童医院哮喘防治中心主任医师唐素萍说,秋冬季节除了注意保暖,避免儿童哮喘,还须防秋季过敏原。 

    “近来天气时冷时热,如果不注意添加衣服,容易受凉,引发呼吸感染。呼吸道病毒感染与哮喘发病密切相关。”唐素萍说。 

    唐素萍提醒,儿童哮喘还与家族遗传、过敏体质有密切关系。如果长辈有人患过敏性鼻炎、慢性荨麻疹等,多半是过敏体质,下一代患哮喘的几率会成倍增加。一些孩子起床时常常咳嗽打喷嚏、擤鼻涕,家长以为只是受凉,其实很可能是过敏性鼻炎。不少家长忽略了过敏体质这一因素,以为只要多加衣物、多保暖就能避免哮喘发作,没有彻底查清病因,结果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28]广东省中医院:气喘,点算好?

气喘,“哮喘”的俗称。气管患者支气管过敏,只要受到一点刺激就会有反应。而支气管受到刺激后会引起收缩、支气管粘膜肿大,粘膜并分泌粘液,经过……详细>>

儿科医生忠告:想要宝宝健康过春节 须对小儿呼吸道疾病“严防死守”

很多家长反映:宝宝一过年节就易生病、出门也易生病,这是为什么呢?春节和寒假正处于冬季寒冷、冬春交接之时,稍不注意孩子的防寒和保暖便容易患……详细>>

台湾研究 吃蔬果及深海鱼可改善儿童气喘

据台湾报道,台湾有一成学童患有气喘,最近,台湾就有新研究发现,气喘学童多吃蔬菜、水果、深海鱼及酸奶,可改善症状,并可减少用药。详细>>

4岁女童换冬衣过敏起一身红疹 皮肤红疹怎么处理?

4岁的童童家住汉口东西湖,从小体弱多病。前天上午,张女士看到突然刮起了北风,赶紧从箱底翻出秋衣和外套给女儿换上。换衣后的童童不停吵闹,总……详细>>

[8.17]中山三院:过敏性鼻炎的诊断和治疗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常见疾病,是发生在鼻粘膜的变态反应,也是呼吸道变态反应常见的表现形式,有时和支气管哮喘同时存在,本病发病率在近20年有显……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