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感冒过后 下肢知觉突然丧失

2008-07-08 09:24: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李女士3周前患过重感冒,但仍然坚持加班工作,前段时间在办公室弯腰系鞋带时莫名跌倒,爬起来后感觉双下肢无力。上楼时腿迈不上台阶,第二次发生跌倒时腿部毫无知觉,无法自行站立。后送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她的双下肢肌力为4级,被诊断为格林巴利综合征。随后一周,手不能握拳,下肢的肌力下降为1级。由于治疗及时,目前李女士正在逐渐恢复。

  医生指出,格林巴利综合征又名急性感染多发性神经炎。发病急、症状重,最初表现为下肢远端的无力,不能行走,然后逐渐加重向身体上端蔓延,可波及躯干、颅神经,如果不及时治疗,严重的会发生四肢瘫痪呼吸麻痹,甚至危及生命。

  该病多继发于某些病毒性疾病,如喉痛、鼻塞、发热等上呼吸道感染以及腹泻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另外还有带状疱疹、流感、水痘、腮腺炎和病毒性肝炎等。为此,专家提醒人们,如果出现下肢无力、走路不稳,要尽快就诊,以免耽误治疗,加重病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立冬后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 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

立冬已过,立冬是第19个节气。也就是从这一天起,天气将逐渐变冷,一些疾病也将进入高发期。从各大医院了解到,近期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过敏……详细>>

为啥一到秋天过敏性鼻炎容易高发?到底能不能根治?答案全在这里

秋天到了,终于可以远离夏天的酷热了,蚊子也少多了,但与此同时,饱受困扰的一波人又要遭殃了:流眼泪、流鼻涕、还会一直打喷嚏…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女童午餐跑步后猝死 春季孩子避开此病因

近日,深圳一女童在幼儿园午餐后跑步猝死。事发后,幼儿园老师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女童送到沙井人民医院,在医院抢救了几个小时后,孩子还是离开……详细>>

春季养生正当时 这4种菜千万不要错过

又到一年春季时节,天气渐暖,气温渐升,万物复苏,生机盎然。此时阳气也开始上升,正是养生的大好时节,那么春季养生吃什么呢?这四种“香”菜必……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