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游戏瘾将纳入美国精神疾病范畴

2008-07-24 09:19:20  来源:中国网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精神病学协会考虑在新版的《精神病诊断与统计手册》中增加有关电脑游戏瘾的内容,以利于临床医生更好地诊断和帮助出现不良症状的患者。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 7 月 16 日 报道,对绝大多数电脑游戏迷来说,游戏只是游戏:一种娱乐、可消磨时光、有时可用来和真实世界里的朋友对抗的一种高技术手段。但是,对于一个越来越大的群体来说,这却非常重要,有时甚至到了难以与真实世界相区分的程度。

  正因为如此,美国精神病学协会考虑在下一版《精神病诊断与统计手册》中增加游戏瘾的内容。《精神病诊断与统计手册》是心理卫生专业人员的标准诊断书。

  这部计划于 2012 年出版的手册将是自 1994 年以来第一次对原手册做重大修订的版本。宾夕法尼亚州心理学家、网瘾康复中心主任金伯利·扬说,到那时,某些游戏迷的问题可能更为明显。

  扬说,电脑游戏瘾应当作为正式的诊断,因为直到临床医师理解自己面对的是什么问题,他们才能帮助那些表现出症状的患者。

  “我发现,很多滥用技术的人原本就容易上瘾,”她说。“我们看到,常见的对性和赌博的成瘾症逐渐转移到网上。眼下新一代的技术爱好者更容易沉溺 ( 于自己的瘾症 ) 。游戏成瘾的独特之处在于,下了线它就不存在了”。

  公平地说,扬和其他心理学家面对的人大多不是每天玩一两个小时《超级马里奥》的游戏爱好者。而人际关系出现问题等真正的症状多半见于那些没日没夜地玩《无尽任务》和《魔兽世界》的人。这类大型多人在线游戏非常复杂,社会性、竞争性和战略性极强;最主要的是,它们永远没有结束。

美国医学会提供的一份报告称,大约有 9% 的游戏爱好者参与大型多人在线游戏。这份报告说,研究人员发现,最容易成瘾的人都“在某种程度上被社会边缘化,可能经历过严重的情感孤独或者难于应付真实生活中的交往。目前的解释是,与在真实交往中相比,这些人在虚拟现实中可以更好地控制社会关系,社交也更成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烟草依赖不仅仅是病……

首次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世界卫生经济大会,邀请专家针对“烟草危害与卫生经济负担”相关话题从学术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从全新经济角度进……详细>>

专家提示:戒烟=治病 戒烟成功重在方法选择

当烟民下定戒烟决心时却发现戒烟方法真是五花八门:有自己凭意志力“干戒”的、有使用电视广告推出戒烟辅助品的,还有人使用药物进行戒烟。这么……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研究称少用社交媒体可增加快乐 我们该如何戒掉手机瘾?

“玩手机一时爽、一直玩一直爽”是在网络上流行的一句玩笑话,手机的确会让我们获取到快乐,特别是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增加……详细>>

小伙吃药上瘾小脑萎缩 吸食4年一天一顿饭(图)

22岁小伙小刚(化名),从高三开始服用曲马多。在4年的时间里,因被药物损伤,小刚的小脑极度受损,CT片显示,已经出现萎缩病症。昨日,小……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