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大力开展爱卫运动 加强传染病防治

2008-05-13 14:41:05  来源:健康报    家庭医生在线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7 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卫生部关于大力开展夏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夏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对于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人为本,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

  一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和组织基层单位和群众搞好环境卫生,加强食品卫生监管,防止病毒性传染病和食源性传染病的发生。

  二要广泛宣传普及预防疾病的卫生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要对各类传染病实行依法防治、科学防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有效阻断传播途径,防止蔓延。当前,要集中力量,按照统一部署,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还研究部署加强电力系统抗灾能力建设,审议并原则通过《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草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女孩鲁若晴出院 感谢好心人给予二次生命

鲁若晴,一个身患白血病的普通青岛女孩,为了省钱她毅然放弃治疗;在死亡的边缘她把自己抗争的点滴发在微博上,传达着乐观与坚强。这个一度引发……详细>>

美国西尼罗病毒感染9年最重 241人感染4人身亡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日报告说,截至7月底,该中心已接到241人感染西尼罗病毒的报告,其中4人死亡。详细>>

不是癌症!男子咳嗽出血竟是因为鸟粪 养家禽养宠物警惕8种疾病

据报道浙江一位40岁男子,3个月前莫名的咳嗽、晚上会更加剧烈。刚开始他以为是得了感冒,配点药服用,结果咳嗽越来越厉害,痰中还带血。当地医……详细>>

中国耐多药结核病控制综合模式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2015年3月18日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全球卫生》发表的《中国涂阳耐多药肺结核普遍可及服务综合模式效果研究:干预前后对比研究》文章介绍……详细>>

英国再次出现严重军团病疫情 已经造成1人死亡

英国卫生当局28日证实,在英格兰斯塔福德郡出现的军团病疫情已导致一人死亡。这是继上个月苏格兰爱丁堡疫情之后英国再次出现较严重的军团病疫……详细>>

  • 刘坚

  • 陈柯

  • 董国庆

  • 杨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