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今年已有3人死于登革热

2008-02-27 13:27: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马来西亚卫生部20日宣布,马来西亚2月中旬又新增2例登革热死亡病例,马来西亚今年死于登革热的人数由此上升为3人。

  卫生部的一份声明说,2月10日至16日这一周,马来西亚全国共报告888例登革热病例,比之前一周增加了141例,其中2人死亡。今年1月,马来西亚有1名登革热病人死亡。

  为防治登革热,马来西亚政府已对56个处所的业主进行了罚款,原因是这些处所成了蚊子的孳生地,助长了登革热的传播。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蚊子可传播4种疾病 每年杀死72万多人

众所周知,蚊子是传播疾病的害虫。但你可能不清楚,在动物界中,体型小、力量弱的蚊子竟然是威胁人类的“头号杀手”。近日,美国“Gates n……详细>>

广州仅剩4个蚊媒无风险区 居家如何防蚊预防登革热

近日雨水频繁,白纹伊蚊密度监测数据逐周走高,“无风险”区仅剩4区,分别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增城市。市疾控呼吁全民动手防蚊灭蚊预防登……详细>>

广东15地市共报告664例登革热病例 同比降八成半

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截至9月18日,2015年广东全省15个地市共报告664例登革热病例,较2014年同期(4194例)相比下降84.17……详细>>

全国登革热病例逾2.7万例 多重因素致疫情较严重

疾病新闻综合,10月9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例行发布会上,针对有记者提出,目前,广东省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如何、防控措施有哪些,该委新闻发言……详细>>

登革热病毒再次感染为何让一些人的病情更加严重?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尼加拉瓜的研究人员通过在12年的时间里研究尼加拉瓜儿童,发现证据表明初次感染上登革热病毒(dengue vi……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