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发明粘贴式免疫取代注射式免疫

2010-07-20 09:39: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明一种粘贴式免疫法。这种方法有望取代注射式免疫,使免疫预防更加安全和便捷。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科研人员18日在《自然-医学》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粘贴式免疫法在实验鼠身上的试验已取得成功。

  研究人员解释说,粘贴式免疫法是指在皮肤上贴上一块膏药,膏药里有直径不到1毫米的“超微针”,这些含有免疫药物的“超微针”会缓慢溶解渗入皮肤。整个“注射”过程需要5至15分钟,不会导致流血和疼痛

  研究负责人萨里万说,一旦粘贴式免疫法人体试验成功,传统的注射式免疫法或将被取代。届时,如要预防流感,人们只需到药店买一块膏药,自己往身上一贴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郑州街角发现一拉杆箱内藏女尸,警方悬赏5万元征集线索?女性在外如何保护自己?

跟男性相比,大部分女性因为天生的生理劣势,如体格不强壮、过于善良、轻信他人或遇事不冷静等,会使得一些不法分子攻击女性,因此单身女性在外时……详细>>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又见高空项目发生意外?高空游乐项目如何注意安全?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众多人趁着小长假而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耍。最近这几年,过山车和海盗船等娱乐设施受到很多人欢迎,但若没有注意安全,可能……详细>>

三亚一酒店洗手间发现摄像头,酒店:保洁人员遗落工作监督设备?入住宾馆时如何注意安全?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今年能享受8天的小长假,很多人已经开始进行出游计划,特别是正处于热恋期的情侣们,外出旅游势必会在外住宿,不过一定要把安……详细>>

10多名驴友在贵州黔西未开发溶洞探险失联已3天?驴友户外出行如何注意安全?

驴友是指爱好旅游,经常一起结伴出游的人,这是对自主旅游爱好者的称呼。我国开展的户外运动有漂流、登山、攀岩以及越野山地车等,这具有一定的探……详细>>

湖南省汨罗市一餐馆发生爆炸已导致34人受伤?如何安全用煤气罐?

小小的煤气罐威力却很大,有很多商铺和居民仍然在用瓶装煤气,但煤气罐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爆炸,摧毁较远处的墙体,而且也会……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