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日研究揭秘雷击死因:导致呼吸停止或心脏麻痹

2010-05-06 09:42: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中央社”5月5日报道,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研究小组指出,雷击直接打击头部造成呼吸停止或头部以外上半身的心脏麻痹,极可能是造成死亡的原因,研究人员期待今后的研究有助于对雷击受害者的治疗。

  日本媒体报道,由名古屋工业大学研究所副教授平田晃正等组成的研究小组,成功地分析雷击造成死亡的原因,将于最近在美国的学术杂志发表。

  研究小组利用计算机内精巧制造拥有脏器的人体模型,调查雷击造成的影响,发现对头部雷击造成脑部的呼吸中枢出现障碍,很可能导至呼吸停止,至于对肩部等上半身的雷击则由于高压电流流经大动脉或大静脉而很可能造成心脏痲痹。

  研究发现,雷击受害者之中很多人出现脚部麻痹现象,是由于脚部的横断面比躯体窄,导致电流压力升高所造成的。

  报道引述平田的发言指出,以往对雷击引发的电流如何流经特定组织或脏器导至死亡并不清楚,期待今后进一步研究有助于对雷击受害者的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5岁女子确诊晚期肺癌 或因她忽略了这5个征兆

对于45岁的刘女士来说,两月前的就诊经历,一直是她心头无法挥去的梦魇。详细>>

国家卫计委:不明原因发热病人须询韩国旅行史

国家卫计委5日公布《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控方案(第二版)》,并将其作为各地防控MERS疫情的指引。和之前方案相比,新增加规定了在不明原因……详细>>

MERS在韩扩散迅速或因天气 确诊病例已达64例

韩国保健福祉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达64例,患者人数在全球暴发疫情国家中排名第三,排在沙……详细>>

灵异力量扼住女星田丽喉咙 原因竟是这个!

近日,女明星田丽发微博称最近有点呼吸不顺,“这两天压力很大。一直都感觉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扼住了喉咙,让呼吸变得很困难,脖子后面老觉得有风。……详细>>

因为专业而成就的高品质中药!

每年,流感的季节性流行在全球可导致300万~500万重症病例,29万~65万相关病例死亡。由于对流感认识的缺乏,许多人将流感与感冒混为一……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