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国:为降低住院患者感染率 病床禁止随便坐

2010-04-13 10:00: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降低住院患者感染率,英国卫生部提出了新的要求——禁止医护人员和亲朋好友坐在患者病床上。

  有研究指出,限制他人与患者,包括与患者病床的直接接触,可使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感染率降低70%。因为许多健康人也是带菌者,但病菌最容易侵袭体弱患者,如果谁都可以坐在患者病床上,病菌不仅可能通过皮肤接触传染,还能通过床单衣物接触传染,不利于医院的防控感染努力。

  不过,该禁令也引起一些反对之声。有专家指出,人是有精神需求的,如果亲友坐到病床上,拉住患者的手或拥抱患者,将给患者很大鼓舞,有利于他们早日康。因此,不应完全禁止,而是应该限制坐在病床上的时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带着偏瘫奶奶上大学 如何照顾偏瘫病人

成都大学大二女生代丽飞她早已尝尽了生活的“酸甜苦辣”。4年前,从小照顾自己长大的奶奶突然偏瘫,不愿奶奶独自住养老院的她,把老人接回家独自……详细>>

糖尿病已盯上年轻人且愈演愈烈

“现在中国每天新增糖尿病患者1.5万人,每小时增加600人,每分钟增加10人。”北京协和医院糖尿病中心主任向红丁教授12日表示,糖尿病已……详细>>

我国每10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糖尿病

健康新闻综合,今天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专家说,我国18岁及以上成人糖尿病患病率高达11.6%,中华医学会……详细>>

饭菜太淡也伤心脏 8个小方法防治心脏病

近期,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心衰患者过分控制盐分的摄入,反而可能对心脏造成损伤。研究者对833名心衰患者进行分析发现……详细>>

肝病专家:肝炎未受到足够重视

肝炎专家指出,亚太地区的病毒性肝炎人口高达约3.4亿人,防治预算却低得不成比例,呼吁亚太各国借镜爱滋防治经验,以及台湾的B肝疫苗接种计画……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