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官方认可首位无性人 性别一栏写不定

2010-03-17 09:50: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无性人”诺里·梅·韦尔

  通常来说,每个人身份证上的性别栏里除了男就是女,别无其他选项,但这个世界上还真有人存在着第三选择,一个自认非男非女的英国人,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获官方认可的“无性人”,这个“无性人”的护照上,性别那一栏写的是“不定”。

  28岁变性做女人

  英国媒体3月15日报道,48岁的诺里·梅·韦尔比出生在苏格兰,生来是个男性,7岁时移民澳大利亚,1990年接受了变性手术成为女人,但自从停止注射荷尔蒙之后,诺里发现自己既不想做男人,也不想做女人,决定成为“无性人”。

  在两位医生证实无法判断诺里从生理到心理该是男性还是女性后,澳大利亚当局随即将诺里的出生证、护照等身份证明文件的性别栏改为“不定”。

  在诺里看来,男性或女性的概念都不适合自己,所以,“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不要有任何性别判定”。诺里还记得自己当时去银行改身份信息时候的经历:“那个女人看到我的身份证时,眼睛颜色都变了,她说那是个好选择。”

  “无性别,也就没歧视”

  虽然当了无性别的第一人,但诺里却认为跟自己有同样想法的人应该不少:“除了那些生理上不能认定自己性别的人,许多女人也想要成为无性人吧,那能少了多少性别歧视啊。”

  未来将越来越多无性人?

  澳大利亚司法部门确认,这是该国第一例官方认可的无性别个案,即使是那些先天出生是阴阳人(同时存在男女性生殖器官)的婴儿也没有出现过这种特例。

  澳大利亚一个跨性别组织成员特雷西·欧奇夫将这个个案称为性别革命,尤其是对那些从小时候就开始怀疑自己性别的青少年,许多个案是医生和父母都无法判断他们的性别,结果往往就是让他们动手术。

  有人认为,越来越多人反对那些给先天性阴阳人婴孩随便选个性别的做法,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可能出现越来越多的“无性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台湾小S徐熙娣不仅成功解决手汗困扰 也找回自信

小S说,以前有严重手汗时,她很怕跟男生牵手,总怕自己湿湿的手会吓跑人家,于是一直担心交不到男友。而且每次发表会弹电子琴,键盘上总是留下……详细>>

网友自曝去医院捐精过程 叹4千元不好挣

“本人身处南京某大学,前些日子学校内出现了一张精子库招募志愿者海报,上面留下了很多煽动人的语句,包括献爱心、完成后有4000元奖励。强烈……详细>>

台男婴生殖器不到正常1/10 或受塑化剂影响

台中市出现“一粒米小鸡鸡”,引来塑化剂作祟的联想。一名妇女今年2月间早产产下一名男婴,男婴生殖器竟只有“一粒米”大小,但男婴性染色体正常……详细>>

12岁女孩嚎哭不止9个月 花费6万病因未明(图)

临沂市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办事处焦庄,村民陈巨迪的12岁女儿李晨,自2009年6月至今9个多月时间,平均每天嚎哭18个小时。其间,陈巨迪带……详细>>

十大最怪异世界纪录:男子1分钟吃下36只蟑螂

一位名叫 Ken Edwards的英格兰人是一位退休捕鼠师和兼职艺人,他在一分钟内吃了36只蟑螂。现在他的朋友和家人已经习惯了他的怪异行……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