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研究显示戒烟有助恢复血管舒张功能

2010-03-18 20:48: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戒烟有助于恢复血管舒张功能,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对1500多名戒烟者进行了调查,对他们戒烟前和戒烟1年后上臂动脉的血管舒张功能分别进行测试。结果发现,如成功戒烟1年以上,戒烟者上臂动脉的血管舒张功能可提高1%。

  研究人员说,这一变化具有重要临床意义,因为它意味着戒烟者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了14%。上臂动脉是上肢的重要血管,其舒张能力与心脏动脉的舒张能力密切相关,根据上臂动脉状况可评估心血管疾病患病风险。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一些戒烟者的体重有所增加,但由于他们的血管舒张功能得到改善,戒烟者患心脏病或出现心脏病发作的几率会有所降低。

  这一研究成果刊登在新一期《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曝女神baby抽电子烟 电子烟也释放有害物质

女神baby也抽烟?日前有媒体曝出拍摄到的baby和姐妹淘聚餐的画面,期间baby摸出一根电子烟,姿势很熟练的抽了起来。电子烟也释放有害……详细>>

真正的无烟日离我们有多远

详细>>

俄罗斯将采取有效措施控烟

据俄塔社报道,博尔佐娃当天介绍说,在俄罗斯约有50%至70%的男性吸烟,比吸烟女性的人数高出两 倍多,每天有近千人因吸烟引起的疾病过早死……详细>>

呼吁减少影视作品吸烟镜头 不吸烟不能当英雄?

详细>>

[9.22]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九)中风患者如何戒烟限酒

中风患者的护理中,除了合理的饮食运动外,还要注意戒烟限酒。但是对一些“老烟枪”和“老酒鬼”来说,戒烟限酒却是十分痛苦的一件事。为此, 广……详细>>

  • 胡锦兴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