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最新研究表明生长激素补充疗法可防记忆缺陷

2010-01-19 09:21: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对于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的大鼠,如果在青春期阶段采用生长激素补充疗法,可以防止它们长大后出现记忆缺陷。这项发表于英国《内分泌学杂志》1月刊的研究成果可能用于人类,帮助生长激素缺乏症患者避免成年后记忆缺陷的折磨。

  韦克福雷斯特大学医学院和俄克拉何马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科学家将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的大鼠分为3组。第一组大鼠在青春期(第四周至十四周)被注射生长激素,第二组仅补充盐水,第三组从第四周开始终生不断补充生长激素,然后在不同生长期将上述3组大鼠与健康大鼠进行记忆力比较。

  结果发现,大鼠成年后,只有第二组大鼠的记忆力明显弱于正常组。

  科学家认为,对大鼠来说,在青春期采用补充生长激素的办法可以预防生长激素缺乏症引发的成年后记忆缺陷,而青春期后继续补充生长激素则没有进一步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都自闭男孩走失74天父母揪心 如何防止自闭症儿童走失?

8月31日,家里的门没有锁好,19岁的陈强强走失在所住小区门口,至今未归。彼时穿着短袖长裤的他,没带通讯工具、身无分文。这个已经1米72……详细>>

美科学家发现:缺铁记性差 教您如何提高

详细>>

母亲一周关节脱位20次 子女患同病可随意扭曲

据英媒报道,38岁的母亲萨拉• 维尔斯 (Sarah Wells)患有皮肤弹性过度综合症,一周内她要面临高达20多次的关节脱位的剧痛。维……详细>>

2016罕见病日:罕见病病种极多 如何预防罕见病

2016年2月29日将迎来第9个国际罕见病日,这一定于每年二月最后一天的活动,旨在促进人们对罕见病的认识和关注。据了解,目前罕见病危害已……详细>>

艾滋病患者也能生健康宝宝 高危人群可免费检测

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昨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中心专家对网友关心的艾滋病有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