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调查发现:女性糖尿病患者心律失常风险大

2009-09-29 09:25: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女性糖尿病患者患心房纤颤(即房颤)的风险比其他女性高26%,从而进一步确认两种疾病间存在关联。

  来自美国锡达斯—赛奈医疗中心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糖尿病护理》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1.7万多名糖尿病患者和同样数量没有糖尿病的人进行了为期7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女性糖尿病患者罹患心房纤颤的风险明显高于其他女性,而对于男性糖尿病患者来说,虽然罹患心房纤颤的风险也高于其他男性,但二者之间的关联不像在女性中那么显著。

  研究人员说,此前也有小规模的研究显示,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心房纤颤,而这次是医学界首次完成相关研究的大规模调查,且确认糖尿病是女性患心房纤颤的一个独立危险因素。

  心房纤颤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易导致中风、心律衰竭、慢性疲劳综合征等,糖尿病则是全球最常见、医疗开支最大的疾病之一。研究人员说,这次调查结果确认两种疾病之间存在关联,这将有助于提高这两种疾病的防治水平。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研究这种关联存在的性别差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科专家支招如何应对5类致盲眼病?

如果患上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病理性近视、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病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引起视力下降,而且还会……详细>>

2013广州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论坛即将举行

自去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举办了广州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论坛后,短短的一年间,国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已经有了较长足的发展。今年,在万物……详细>>

中一消化道产品亮剑消化病学术会议

7月22至24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脾胃消化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清远市中医院共同承办……详细>>

二甲双胍不伤肝?专家:暂未有肝功能损伤病例

长久以来,很多人把二甲双胍当减肥药使用,最近又有某个养生类节目提到服用二甲双胍会伤肝,那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家庭用药》杂志在2015……详细>>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2月底及3月份讲座义诊安排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近期的健康讲座及义诊的主题和时间安排。请广大患者或感兴趣的朋友注意时间,以免错过。详细>>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