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无线上网不影响人体健康 辐射近似调频收音机

2009-09-21 14:34: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卫生防护局发布新闻公报说,该机构的研究显示,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的辐射功率处于安全范围内,与调频收音机所收的电波频率差不多,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公报说,由于有人担心学校中的无线网络会对儿童健康造成影响,卫生防护局从2007年开始进行相关研究。该局辐射、化学和环境危害研究中心对英国学校中最常见的15种笔记本电脑及相关无线网络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电脑无线上网时的辐射功率范围为17毫瓦到57毫瓦,在欧盟规定的100毫瓦安全标准之内。

  研究人员说,这还是在笔记本电脑持续工作和传输信号时测得的偏大值,通常情况下电脑无线上网时的辐射功率更低。此外,电脑无线上网的辐射低于手机的辐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媒:日本核泄漏还未对公众健康造成危害

目前情况来看核辐射仍不会对公众健康造成危害。但是在过去的几天中,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数据显示至少已经有20人因放射污染而生病,福岛核电站的1……详细>>

福岛核电站附近海水放射物含量激增数倍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海水的放射性物质含量16日激增。这一现象表明,在“311”特大地震和海啸中受损的反应堆仍在继续向外泄露放射性污染物……详细>>

打手机能致癌? 尚无定论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手机定义为“可能致癌”的物品,称其与神经胶质瘤有关联,这也是WHO首次为……详细>>

诺奖官方:居里夫人笔记至今仍具放射性 还将持续1500年?生活中哪些东西有辐射?

现在科技进步进一步发展,辐射跟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放射性物质可引起脱发、头痛头晕和肺癌以及皮肤疼痛,若长期接受辐射可破坏细胞核中DNA,……详细>>

美佛罗里达州一肥料厂出现巨洞 辐射水威胁地下水源

据香港《文汇报》9月18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肥料厂上月27日突出现直径达14米的巨大沉洞,由于沉洞位于含辐射废料“磷石膏”(生产磷……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