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法国病人同时完成脸部与双手移植手术 全球首例

2009-04-07 16:31: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一家医院6日宣布,完成一名病人脸部与双手的同步移植手术,这是全球首例。

  接受这项手术的是一位30岁男子,他在2004年一次意外中受到严重烧伤,已等待移植有1年多。这项手术在位于巴黎东南部郊区克雷泰的一家医院进行。手术从4日开始,持续了30个小时,动员了40位医护人员。目前,这名男子将在医院接受15天的观察。

  到目前为止全球另有5个脸部移植病例,其中3例在法国。最近一次上月17日在同一家医院完成,但这次是全球首例同步完成脸部和双手移植。

  据悉,全球首例换脸手术是2005年在法国完成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怪病只有演奏时才痉挛 痉挛的5大常见原因

据报道,一名印度男子在他的脑部手术中弹奏了7小时的吉他。因为他患有奇怪的手指痉挛,影响正常演奏。这个问题只有他弹吉他时才出现,所以医生让……详细>>

患病男童祖父母卖花7年筹药费续:已康复出院

一对六旬老人在清河小营一带卖花7年,为身患心脏病的小杰积攒手术费,本报连续报道后,热心读者募捐14万元助小杰接受手术。昨天上午10点,……详细>>

广东省医师协会减重与代谢病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球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被定义为“超重”或“肥胖”。在国内,肥胖人群更是呈现爆炸性增长。The Lancet最新数……详细>>

诞儿中招食肉菌噬五脏 为儿求生奇迹病愈

5年前的愚人节,一场犹如惊吓科幻片的噩梦,降临在美国马里兰州女护士桑迪·威尔逊身上。她剖腹诞下一子后接受输血,感染了足以致命的食肉菌,……详细>>

再次复发!吴彦祖患的这个病,严重会致命,千万别硬抗

演员吴彦祖,一个大家都熟悉的明星,而在9月19号,他的微博发文称在9月初因为阑尾炎再次复发,所以决定切除来达到一劳永逸,与此同时微博下还……详细>>

  • 李志清

  • 陈华德

  • 王甲汉

  •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