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日本一家疗养院101人集体感染流感 已致3人死亡

2009-01-19 09:09: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东京町田市的一家疗养院爆发集体感染流行性感冒的事件,从本月初到昨天为止,共有101人院内感染,其中有3人死亡。这是东京近年来院内感染流感规模最大的一次。

  这家爆发集体感染流感的疗养院是鹤川疗养院,从本月3日到昨天为止,共有101人感染流感,其中有77人是住院患者,24人是职员。死亡者3人都是住院的女性。包括100岁罹患失智症的卧床病患、85岁罹患失智症的病患、77岁有脑梗塞后遗症等症状的病患。

  院方表示,死亡的3名病患于9日出现发烧症状,院方对她们使用抗生素等,但未见疗效,较高龄的两人于11日死亡,77岁那位患者于16日死亡。

  感染的患者77人当中有67人、职员24人当中有21人都已事先接种过感冒疫苗。

  该疗养院的住院患者到昨天为止,统计有448人,平均岁数是83岁,大多是罹患失智症患者。

  昨晚院长日野研一郎召开记者会时,戴着口罩。原来,连院长也感冒得很严重的样子。记者们怕被传染,也戴口罩采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禁活禽5日无新增H7N9病例 不售活禽是有效的预防方法

3月2日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春节广州活禽市场休市期间,广州无新增人感染H7N9病例。市内肉菜市场的外环境阳性率和标本阳性率也大大降低。详细>>

北京一周内报告甲流33例 传播可能性增强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公布,1月10日至16日,一周内北京报告甲型H1N1流感33例。随着春节临近,地区间人员流动性增强,甲型H1N1等流感……详细>>

孕产妇一定要接种甲流疫苗 发病72小时内好救治

昨日,我省甲流重症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滕红建议孕产妇,一定要接种甲流疫苗,特殊人群要做好特殊保护……详细>>

东莞新增一例H7N9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18日通报,东莞市新增报告1例H7N9病例。患者刘某,男,65岁,有冠心病和高血压病史,现住东莞市莞城。2月17日确……详细>>

钟南山院士回顾第一例H7N9患者 分析其诊断治疗思维

2013年4月12日,在广州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三楼广州厅举办的“抗击非典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上,钟南山院士就从SARS到H7N9禽流感,总结……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