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埃及一名21个月大女婴感染禽流感 系国家第52例

2009-01-14 09:30: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埃及卫生和人口部12日说,埃及一名21个月大的女婴感染禽流感,这是自2006年埃及出现禽流感病例以来的第52例患者。

  埃及卫生和人口部说,这名女婴来自毗邻埃及首都开罗的十月六日省。3天前,她与感染禽流感的家禽接触后染病,开始发烧、呕吐腹泻,随后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她的情况比较稳定。

  这是自2006年埃及出现禽流感病例以来的第52例患者,其中23人已经死亡。埃及最近一次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发生在去年12月15日,患者为一名16岁的女孩,已经死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杭州68岁H7N9患者杨大伯已康复出院

5月8日,经过整整37天的悉心治疗和护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收治的杭州68岁H7N9禽流感患者杨大伯康复出院。详细>>

钟南山:H7N9发病5日内使用达菲可显著减少重症

在广东省2日紧急召开的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上,广东省防控H7N9禽流感专家组组长钟南山指出,目前的临床研究显……详细>>

我国尚未发现H5N6 但应警惕H7N9

记者4日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我国尚未发现韩国扩散的H5N6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不过应该警惕H7N9禽流感病毒。详细>>

广州防控H7N9疫情市场禁售活禽5天

11日,广州市召开全市人感染H7N9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决定启动人感染H7N9疫情Ⅲ级应急响应:13日起,广州全市禽类批发市场、农贸肉菜市……详细>>

上海1人与H7N9患者接触发热 病毒检测为阴性

上海一例有发烧等症状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为阴性。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