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智商影响血管性痴呆患病率

2008-06-27 11:13: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25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低智商人群罹患血管性痴呆的风险相对较高。

  英国研究人员分析了172名苏格兰儿童在1932年接受的智商检测结果,他们当时11岁。研究人员把检测结果与这些人后来罹患血管性痴呆的情况进行比较后发现,当年智商相对较低的人,几十年后患血管性痴呆的几率较高。

  负责这项研究的爱丁堡大学老年病学家约翰·斯塔尔说:“你的智力水平可能关乎你患血管性痴呆的风险。”

  血管性痴呆是仅次于阿尔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症)的第二大常见痴呆病症,常由中风引起。吸烟和高血压也容易导致这一疾病。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没有发现智商高低与阿尔茨海默氏症之间的联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尔茨海默病发展趋势:更早能诊断和规范治疗

“阿尔茨海默病(AD)俗称老年痴呆症,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记忆障碍是阿尔茨海默病的核心症状。此外,失语、失用……详细>>

中山三院成立精神与神经疾病研究中心

脑科学和类脑研究是近年来国际研究的热点,是继“人类基因组计划”之后的又一项国际性重大科研计划。中国“脑计划”(脑科学研究计划)已作为重大……详细>>

脾气突然变坏或异常? 或隐藏这几种重病

一个人的脾气突然变坏或发生异常,往往隐藏着严重的疾病。一、老年性痴呆:如果70岁以上的老年人,记忆力突然明显减退,继而发现其性格变得主观……详细>>

低水平的蛋白SIRT6或会诱发阿尔兹海默病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ell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班古里昂大学(Ben-Gurio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详细>>

热播剧《都挺好》中苏大强患上阿尔茨海默病 你也需要了解一下这个病

阿尔茨海默病,又叫老年性痴呆,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起病隐袭,病程呈慢性进行性,是老年期痴呆最常见的一种类型。主要表现为渐进性记忆障……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