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研究人员开发可卡因疫苗

2008-02-27 13:26: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研究人员把失去活性的可卡因黏附在失去活性的霍乱病原体蛋白外面,这一混合物对人体无害,但人体免疫系统不仅能对这种混合物产生抗体,而且也能获得仅识别可卡因并产生抗体的能力。这些抗体将阻止可卡因进入人脑,而可卡因正是通过刺激人脑使人兴奋并进而导致人上瘾。   新华网华盛顿1月1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疫苗,以帮助治疗那些可卡因上瘾者。

  据美国媒体1日报道,人体免疫系统会因为可卡因分子太小而无法识别它们,从而无法产生相应的抗体。美国贝勒医学院汤姆·科斯滕等人正在开发的可卡因疫苗,有望解决这一问题。

  研究人员把失去活性的可卡因黏附在失去活性的霍乱病原体蛋白外面,这一混合物对人体无害,但人体免疫系统不仅能对这种混合物产生抗体,而且也能获得仅识别可卡因并产生抗体的能力。这些抗体将阻止可卡因进入人脑,而可卡因正是通过刺激人脑使人兴奋并进而导致人上瘾。

  科斯滕说:“对那些想停止使用可卡因的人来说,这种疫苗将会派上用场。在某种程度上,多数可卡因使用者会禁不住诱惑而毒瘾发,但对那些疫苗生效的人来说,他们(服用可卡因后)不会感到兴奋,因此就会失去兴趣。”

  这种疫苗目前还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科斯滕说,他已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出申请,希望能够获准从今年春季开始实施涉及多个机构的有关试验。

  但也有专家认为,不要对可卡因疫苗期望太高,因为治疗上瘾的疫苗一般不可能人人适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农大专家:不排除甲流病毒在动物体内发生变异

针对近期在犬中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情况,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刘金华教授4日接受采访时说,从甲型H1N1流感病毒特性和传播规律上看……详细>>

广东狂犬病发病率高居全国第二 八成病例是被自家狗咬伤

●广东90%的狂犬病死亡病例都可归因为在被动物咬伤后没有及时进行伤口处理和疫苗注射详细>>

勤洗手等简单方法可以降低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

世界卫生组织13日发布报告说,全球数百万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可以通过勤洗手、注射疫苗和使用卫生器具等简单方法而避免。详细>>

广东乙肝发病率高于全国 每年近2万人死于乙肝

今天是世界肝炎日,记者昨日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科举办的世界肝炎日上获悉,广东省针对新生儿进行乙肝疫苗免费接种计划已经10多年了。这……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发展成为癌平均需要10年!

如果把肿瘤家族比作洪水猛兽,那宫颈癌女士可能是其中最为稳重、低调的。相比之下,它的成长比较缓慢,因为从宫颈癌前病变发展成为癌,是一个漫长……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