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我国已设立120职业病监测哨点

2012-04-17 09:12:44  来源:新华网    转载

  记者16日从卫生部获悉,为及时了解掌握重点职业病的发病特点、规律和趋势,自2009年开始,卫生部陆续在全国设立了120个监测哨点,组织开展对尘肺病等重点职业病的监测工作。

  卫生部16日发布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切实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职业病防治关系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关系经济发展与社会的和谐稳定,是重大民生问题。

  通知强调,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主动公开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职业病诊断机构名单等信息,加强对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的监督管理。要健全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确保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加强对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职业病诊断机构的日常监督管理,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指出,各地要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经费投入和政策支持,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省级职业病防治专业机构的龙头作用,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中坚作用,以及各级综合医院在职业病诊断、职业健康检查工作中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能力建设和服务体系建设,尽快实现省级有职业病防治专业机构、市级有职业病诊断机构、县级有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建设目标,不断提高职业病防治能力和水平,满足职业病防治工作需要。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媒体称因缺乏法律依据 精神病患强制入院困难

百万精神病人只有32万床位详细>>

女生通宵K歌致肺气肿 专家称飙歌过度患心脏病

8月21日,19岁女孩刘丽(化名)与朋友通宵K歌,尽情欢乐。谁知第2天,感觉胸口疼、脖子肿。详细>>

北大教授:应对慢性病私营医疗机构大有可为

“中国每死亡100人,至少有80人是死于慢性病的,这项数据虽然跟世界最发达的国家处于同一个水平,但中国人均GDP水平远远低于发达国家。……详细>>

40余载收养30多名弃婴 拾荒老人病重引爱心接力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一位88岁的拾荒老人突然病倒引发了一场特殊的爱心接力。老人叫楼小英,她与过世丈夫张洪斌40余载先后收养30多名弃婴的……详细>>

病母被饿死陈尸一周儿子不知 邻居骂其猪狗不如

桃园县一名长期卧病在床的叶姓妇人上周五陈尸家中,检警28日解剖后赫然发现,身高150厘米的叶妇,体重只剩不到30公斤,且胃内空无一物,……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