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俏妹牌减肥胶囊”等有关产品遭停售

2011-02-22 08:52: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通知称,产品名称标示为“俏妹牌减肥胶囊”的保健食品,应在全国范围内立即停止销售上述批次的保健食品。

  通知称,日前,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场监督抽检中发现,产品名称标示为“俏妹牌减肥胶囊”的保健食品(标示的出品/生产企业:青海青藏高原天然药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日期及批号:20101003;标示的批准文号:卫食健字〔2003〕第0129号)经检测,违禁物质“西布曲明”、“酚酞”呈阳性。

  通知要求,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对标示为“俏妹牌减肥胶囊”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产品进行现场检查和抽样检验,相关情况及时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通知强调,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加大对市场上减肥类保健功能产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发现存在违法添加药物等行为的,一律下架,暂停销售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有关情况及时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药监总局检查保健食品 个别企业涉嫌非法生产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成20个检查组,分赴15个省市18个地区,开展了打击保健食品“四非”(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详细>>

浙大教授受骗买40万元保健品 老年人真正需要的是这些保健

20年前,黄勤从浙江大学心理系退休,回到广州养老。退休后,她先后购买了不下40万元的保健用品。经历了无数次诱惑和欺骗后,她决定站出来,借……详细>>

非法银杏叶提取物"烧至"保健品 食药总局开展大排查

“我们在对桂林和宁波两家企业的案件调查中发现,这些非法银杏叶提取物已流向了保健食品企业。因此,食药总局要求所有使用银杏叶提取物生产保健食……详细>>

第21届全国保健品交易会开幕 B2B面谈式引50万展商参会

今日,由广州艺帆展览公司举办的“2012第21届全国药品保健品(广州)交易会暨首届中国(广东)药店多元化采购交易会”,在广州锦汉会展中心……详细>>

补能量、提高免疫力 氨基酸保健品宣传都不可信

医药前沿综合,氨基酸是构成人体蛋白质的基本物质,其中有8种必须从外界获得,被称为“必需氨基酸”。不少商家利用这点制造所谓的“氨基酸神话”……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