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世卫组织:2015年全球肥胖人口将超7亿

2010-11-12 12:04: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肥胖问题日益成为波兰社会所面临的严重问题

  肥胖问题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15年全世界肥胖人群的数字将达到7亿,而体重超标的人将会达到令人震惊的23亿。在波兰肥胖也正在成为人们特别关注的社会问题。

  近些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肥胖问题也日益成为了波兰社会所面临的严重问题,在大街上可以说随处可见身材臃肿的人。波兰的一家研究机构通过调查发现,目前半数以上波兰女性的腰围超过了80公分,也就是说在二尺四以上,而波兰男性的身材就更不敢让人恭维了,因为他们当中将近40%的人腰围达到了94公分,相当于二尺八以上。大腹便便当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造就的,这与波兰人长期以来形成的饮食习惯有关。根据这项持续了6年的研究显示,虽然与过去相比,波兰人饭桌上蔬菜的比重增加了很多,但是各种肉类制品依然是人们一日三餐中最喜欢的食物。再有,除了正餐之外不少人还喜欢吃零食。而且虽然大多数人声称他们最钟爱的零食是水果,但在实际生活中却并非如此。因为据调查显示,巧克力、冰激凌以及饼干是波兰人最经常享用的零食,其次是调味酸奶,而水果只排在第三位。这些波兰人最常吃的零食毫无疑问都含有大量的糖分和热量,而它们也正是造成波兰肥胖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成年人如此,波兰儿童的肥胖问题也不容忽视。上述调查还发现,在过去的30年当中,波兰肥胖儿童的数量增加了将近10倍,而同一时期美国肥胖儿童的数量只增加了3倍。造成肥胖儿童数量增加的主要原因也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因为在学校食堂里面肉类制品也占了不小的比重,另外,孩子们得到的零花钱也大多被他们用来购买甜食和碳酸饮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女孩半年减掉一半体重发自拍被网友骂造假 冬季容易变肥的原因有哪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近日,英国一位女学生成功在半年内减掉一半体重,网上秀自拍后,被网友炮轰称其照片造假。这位励志人物名叫……详细>>

[8.4]中山六院:学生减肥大型义诊活动预告

夏天是儿童最易爆发肥胖的季节。调查表明,暑期两个月孩子“长膘”最多可达七八公斤。突然爆肥对于孩子,特别是发育前后的孩子来说都不是好事情,……详细>>

研究认为饮食减肥法殊途同归 少吃东西是关键

美国科学家发现,这些饮食减肥方法其实区别不大,少吃东西才是减肥关键。详细>>

[8.19]中山三院: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体重

有研究指出,在诱发糖尿病的各种复杂因素中,肥胖是最危险的信号,因此防治糖尿病,控制体重必不可少,那么糖友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控制自己的体重呢……详细>>

[8.24]中山三院: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体重

大家都知道肥胖的危害也是非常严重的,不但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甚至回诱发一些疾病的发生。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饮食无疑是控制体重最好的办法了。……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