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法孕产整合康复挂牌国内首家民营三甲医院

2022-03-11 17:42:57      

打喷嚏就漏尿、经常下腹坠痛不适、性生活不和谐、子宫脱垂……这些难言之隐一直困扰着许多女性朋友。3月10日,中法孕产整合康复技术中心在广东祈福医院成立。广东祈福医院副院长简志祥先生、妇产中心主任蒋春林先生、法国欧亚迪斯国际交流中心王晓辉先生共同为“中法孕产整合康复技术中心”揭牌。据悉,广东祈福医院为国内首家开展中法孕产整合康复的民营三甲医院!


简志祥副院长、蒋春林主任、王晓辉博士共同为“中法孕产整合康复技术中心”揭牌

国内首家,弥补孕产康复短板

据统计,已婚已育妇女盆底功能障碍发生率为30%-40%,其中40岁-50岁患者比较集中。中老年时发生盆底功能障碍,可能是几十年前分娩损伤引起。法国是欧洲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诊治领域的先驱,在盆底疾病的防治、康复及患者的长期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但目前国内能开展中法合作孕产康复项目的医院屈指可数。

为弥补这一短板,广东祈福医院与法国欧亚迪斯国际交流中心共同成立“中法孕产整合康复技术中心”。广东祈福医院副院长简志祥指出,中心以引进欧洲先进的女性整体康复理念及技术为宗旨,将完善女性盆底疾病诊治技术体系,推动相关专业与国际先进技术快速接轨。


简志祥副院长致辞

强强联合,致力于更全面的女性整体康复

作为国际JCI、国家三甲中西医结合医院,广东祈福医院产科年分娩量高达6000多,在全力护航母婴平安的同时医院也重点关注女性产后康复,医院早于2012年成立盆底诊治门诊,是广东省最早成立和发展起来的盆底康复门诊之一。多年来,科室全方位引进最新的孕产整合康复技术,诊治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数万人次,许多患者从广州增城、从化,中山、肇庆、佛山等地慕名而来。

合作方法国欧亚迪斯国际交流中心,为将欧洲最先进的产康物理技术和理念引入中国,一直在寻找国际合作伙伴上严格把控质量,此前能达到合作标准并顺利开展中法孕产康复项目的仅有北京、上海的两三家大型公立三甲医院。

记者现场看到,全新升级亮相的女性整体康复门诊占地500余方,宽敞明亮、温馨舒适,配套3D形体评估仪、磁刺激仪、神经肌肉刺激治疗仪、法国WAFF气垫等先进设备。设有康复评估室、运动康复室、手法康复室等近10个诊疗室,配备由产科医生、产后评估师、盆底治疗师、手法康复师、运动康复师等人组成的康复团队,开展全面、系统的女性整体康复。


3D形体评估仪


磁刺激仪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祈福医院 中法孕产整合康复

谈骨论筋!暨大附一院协办第十届中国骨科医师年会完美收官

5月11日—14日,第十届中国骨科医师年会在羊城胜利召开,暨大附一院作为协办单位,承办了骨科术后康复与护理Workshop分会场。查振刚……详细>>

法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癌症治疗新方法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研究人员最近开发出一种改善癌症治疗效果的新方法,其关键之处在于增强免疫细胞的抗癌能力。详细>>

中国全科医生稀缺 待遇偏低成最大障碍

在一个早已习惯追求高精尖的医学分科时代,宽而不深但需要具备较高人文素质的全科专业要求,再加上政府现在要求提供“社区医疗、保健、预防、康复……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6.6]中山六院:6·6“爱眼日”义诊活动

未响应第23次全国爱眼日号召,大力宣传眼部保健知识,增强广大市民爱眼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全面营造关爱低视力、视障人群的社会气氛,中山六……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