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郑文艺:建好“好医生”与老百姓之间这座桥

2020-12-11 21:21:48    作者:苏婷  家庭医生在线

2020年12月11日,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第六届羊城好医生”、“第四届南粤好医生”暨“抗疫好医生”公益评选颁奖典礼在广州东方宾馆举办。


家庭医生在线创始人兼CEO郑文艺先生在致辞时分享了家庭医生在线的梦想初衷:在南粤大地搭一座桥,桥的这头,是仁心仁术的好医生,桥的那头,是对看病有着更高期待的普通老百姓。6年前,是这个梦想开始的时刻,羊城,是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4年前,这个梦想的花朵开遍了全广东,于是便相继有了“羊城好医生”和“南粤好医生”的公益评选活动。

而今年的评选活动也有不一样的地方。郑文艺先生说道,当新冠疫情向人类袭来,广东的一大批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主动请缨奔赴湖北武汉等城市抗击疫情,为当地的百姓救死扶伤,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于是,作为今年好医生评选的重头戏,“抗疫好医生”出现在了颁奖典礼上,以此向他们致敬!

郑文艺先生回忆道:“12年前,在家庭医生在线成立的典礼上,钟南山院士在讲话中寄语我们: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从那时起,我们就一直向着这个方向努力,从与医生们携手以文章、视频等形式向广大网民提供权威专业的科普知识,到一年一度的今天这样的‘好医生’公益评选活动,都是我们践行‘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理念的具体行动。”而能够有机会以公益的形式,一年又一年地为提高广大医生的自身价值和社会地位摇旗呐喊,是家庭医生在线的莫大荣幸。

郑文艺先生表示,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平台对优秀的医生亏欠太多,给他们宣传得太少,许多好医生的知名度太低。医患关系紧张,患者拔刀相向的悲剧事件常出现在社会新闻上。所以,作为家庭医生品牌下的平台,我们还要为广大的医生做更多的工作,未来将继续致力提升医生的品牌价值,为各个医院做好宣传工作。建设好我们搭建的“好医生”和老百姓之间的这座桥。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郑文艺 羊城好医生

胥海斌:我把医生的职业当做信仰 不为良相便为良医

“我是一名颈椎病患者,长时间受到颈痛的折磨。之前看过其他医院,仍然感觉痛楚。后来听朋友讲,广医三院中医针灸的胥海斌医生是治疗颈椎病的名医……详细>>

冯建华:年轻医生没有捷径,只有靠“熬”

现在在龙岗中心医院上班的冯建华医生,其从事医疗行业已经近三十年了。他告诉记者,1986年他从江西省医学院本科毕业后,在南昌第二人民医院工……详细>>

林士军:医生首先要有责任心

林士军,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他做了近30年医生,1986年大学毕业,在老家黑龙江工作10年,1996年来深,距今已经……详细>>

家庭医生品牌的传承: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

秉承“家庭医生”30年健康品牌的“家庭医生在线”,自2008年8月正式成立至今,短短4年间,迅速发展成为国内新媒体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健康网……详细>>

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报告发布 好医生康复新液居消化品类榜首

日前,中华中医药学会正式发布由中药大品种联盟和万方数据联合编制的《好医生康复新液科技竞争力报告》,并由中药大品种联盟发布科技影响力分析评……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