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魏星:把每一个医者的知识传播出去!

2020-12-11 19:39:09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11日,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第六届羊城好医生”、“第四届南粤好医生”暨“抗疫好医生”公益评选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宣传科副科长 魏星

在颁奖典礼上,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宣传科副科长魏星表示,10多年来,不管是新闻行业,还是医疗行业,业态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今天在座的每位医生,每位管理者,都在不经意间推动着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

因为疫情,今年很多医院都把部分工作转移到了线上直播,一场直播10几万的流量频频发生,这在以前线下的医诊中是无法想象的。也是因如此,我们的患者群体也发生了改变,您的病人以前从街坊邻居远房亲戚介绍中来,现在,可能都从您想象不到的地方来。

如果说百年来,电视、广播、手机等等这些媒介的变化,形成了人的眼睛的延伸,耳朵的延伸,手的延伸的话,那么每次迭代浪潮兴起的同时,我们的理念、思考方式、行为的快速转变,才是更具能量的事情。

魏星科长指出,作为宣传员,我们要有使命感。因为现在仍有伤医、仍有人因信奉谣言,并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因此,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我们每一位医者的知识赋予能量,传播出去,折现价值。希望我们共同从“羊城好医生”这个起点走下去,向着更健全,更和谐,更有获得感的方向,助力我们整个行业的发展!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终于要开学了,家长应该为孩子做好哪些准备? 开学必备清单!各位妈妈一定要给孩子准备好,很实用 80%家长都忽略了!后疫情时代开学季,应该为孩子做好这些准备!

天高云阔,秋风送爽。超长假期即将结束,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已进入倒计时。详细>>

第三届南北交融—陈可冀院士学术思想传承大会在广州召开,这三个成果为心血管病患者带来好消息!

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而在目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对维护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南方中西医12日举行世界关节炎日大型义诊活动暨广东省首个风湿病患者慈善救助项目启动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风湿病科将于当天上午9:00在医院门诊广场举行世界关节炎日……详细>>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关注自闭症患者向成年期过渡 需全方位综合干预支持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我们采访到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神经内科主任兼心理科主任陈文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心理科副主任查彩慧……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