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林广:医务工作者的责任重如泰山,科普道阻且长

2020-12-11 19:32:46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11日,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第六届羊城好医生”、“第四届南粤好医生”暨“抗疫好医生”公益评选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颁奖典礼现场,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林广作为嘉宾致辞。


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林广

“好医生”的评选活动已悄然来到第6个年头,林广副院长表示,“首先要感谢这6年以来,主办方一直为了彰显我们医务工作者正能量的坚持和努力,同时也祝贺所有获得该荣誉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在健康科普上,我们也号召全体医务工作者利用短视频、直播等创新型手段,为大众健康科普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林广副院长也提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医院众多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干部职工也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要求,迅速行动。2月12日,可380个收治床位的“将军山院区”改建任务顺利完成,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赢得了病例救治的战略空间。

“好医生”的称号除了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林广副院长强调,虽然医务工作者的责任重如泰山,科普工作也道阻且长,但依然希望大家都不忘当年许下‘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继续深耕双术(医术和学术),在健康科普上携手家庭医生在线一路前行,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疫好医生 第四届南粤好医生 第六届羊城好医生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科学家解读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利用关键信号通路来识别外来病原体

机体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抵御这些病毒对机体的感染,然而目前研究……详细>>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病例,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各类人群该如何保护自己?

本来以为新形冠状病毒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最近几个月北京和新疆又频频发生,这不仅让人们不寒而栗。在这特殊时期,不同的人群需做好不同的防护工作……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