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肺癌一查就是晚期?这几个信号一直被你忽略了

2020-08-08 07:40:0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疾病一查就是晚期阶段,这主要是因为治疗被耽误了,而疾病有明显的加重趋势。肺癌就是如此,肺癌一旦发展到晚期,会导致治疗难度增大,减低患者的存活率。因此,应该重视身体的观察,有特殊表现应该及时就诊。

肺癌的3个信号,总被人忽略

其实肺癌在早期会有一些不适的信号,如果是早期发现,手术治疗是有治愈的可能。尤其是当身体出现以下3个症状时,要警惕肺癌的可能。

一、声音嘶哑

肺癌在发病过程中,可能会因为肿瘤体积增大对喉返神经造成压迫,压迫影响下声带麻痹,造成明显的声音嘶哑症状。因此,作为肺癌的信号之一,一旦出现声音嘶哑就应该重视,尤其是不明原因的声音嘶哑,需要及时就诊明确原因,才能够对症处理。

二、胸痛

胸部产生疼痛感,往往跟肺部的疾病有关,其中肺癌便是其中较为恶劣的一种。肺部恶性肿瘤不断发展,随着局部肿瘤体积的逐渐增大,对周围组织产生压迫,可造成胸部疼痛,有时候还会有胸闷,乏力的情况出现。因此,出现异常胸痛、胸闷情况,不可忽视,要明确原因并纠正才行。

三、咳嗽、痰带血

咳嗽,痰带血,胸口疼痛,呼吸难受等症状,是肺癌的常见临床表现。如果近期频繁出现咳嗽,且咳嗽症状维持时间过长,服用药物后也没有明显好转,那就需要提高警惕,积极查明原因,早发现早治疗。

这两类人群尤其需要重视!

对于这些肺癌比较容易忽视的一些表现,希望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是肺癌的高发人群更要重视。

第一,烟瘾大的人,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而吸烟也确实会增加患肺癌的几率,现在患肺癌的患者,很多都是有长期吸烟史的。

第二,慢性肺病患者,长期患有慢性肺部疾病或者呼吸道疾病的人,如果没有积极的进行治疗或者调理的话,很容易导致肺病转化成肺癌。

总而言之,肺癌虽然说是一种恶性肿瘤,但是只要早发现,早治疗还是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甚至治愈的可能。因此,一旦发现疑似肺癌的异常症状,一定要重视起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信号 肺癌症状 肺癌

公开招募75名肺腺癌患者 入选患者可每周免费输注高浓度维生素C

祈福医院肿瘤中心正在进行“维生素C延迟肺腺癌靶向药耐药的临床研究”,现对外公开招募75名肺腺癌志愿患者。如您有家人或朋友正遭受此疾病的困……详细>>

肺病要早防早治!三大专科名医教你冬季如何养肺护肺

眼下,秋末冬至,一些有肺部疾病的人群又到了每年一度的难挨季节,由于冬季气温低、空气干燥等因素,呼吸系统免疫防御功能低下,很易引起肺部疾病……详细>>

美国癌症学会:全球每年600万人死于吸烟

据日本共同社8月26日报道,美国癌症学会日前汇总的报告称,全球每年约有600万人因吸烟引起的癌症、心脏病等疾病死亡,预计这一数字将进一……详细>>

专家:全国人民不抽烟 癌症患者可减1/3

昨日,“中美双边国际研讨会:癌症预防与治疗”在广州举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癌症研究所所长董子刚表示,在中国,吸烟是引发癌症的最重要因素,……详细>>

超8%的肿瘤患者发生第二原发癌 且致死率高

《Cancer》2016.7在线发表美国SEER数据库流行病调查文章,超过8%的肿瘤患者发生第二原发癌(异时性双重癌),常见的第二原发癌……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