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久痛不治,你中招了吗

2020-06-29 09:48:57      家庭医生在线
      这是否是你的对话:“怎么了?腰疼?”“嗯,老毛病了,没事儿,歇会儿就好了。”现在社会疾病多,十人里面七个疼,疼着疼着就成小毛病了。然而这是错的,我们需要及时对症下药,找到腰疼的原因,吃缓解疼痛的药。

    腰疼原因有很多:一腰部肌肉力量弱:现代人严重缺乏运动,一天24小时,不是坐着就是躺着,所以身体素质往往都比较差,腰部肌肉力量自然也就弱,而长时间久坐更是会让腰部的负担加重,导致腰痛。二腰部有旧伤;如果腰部曾经有过腰肌劳损扭伤等旧伤,而长期久坐,保持同一姿势就会导致腰部过度劳累,整个身体处于负荷比较大的状态,加剧腰部疼痛。三长期穿高跟鞋:高跟鞋虽美,但是长期穿高跟鞋对健康也是有所威胁的,它会使下肢的平衡受到影响,站立、行走都不能随心所欲,整个身体的反应、协同能力下降,自然而然也增加了腰部的负担,长此以往,也容易发生腰痛。四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的办公室疾病,因为长期久坐,腰部要长时间承受上半身的重量,加上长期处在同一个姿势,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

    腰痛宁胶囊里面含有马钱子粉(调制),土鳖虫,川牛膝,甘草,麻黄,乳香(醋制),没药(醋制),全蝎,僵蚕(麸炒),麸炒苍术等十余种名贵中草药。对症下药最重要,组方中马钱子通络散结,消肿止痛;土鳖虫破血逐瘀,续筋接骨;川牛膝补肝肾,强筋骨;麻黄祛风散寒,宣通阳气;僵蚕祛风止痛,化瘀散结;乳香、没药、全蝎活血通经,化瘀止痛;苍术燥湿健脾;甘草调和药性。这些名贵中草药一起合用,共奏消肿止痛,疏散寒邪,温经通络之功。可以用于寒湿瘀阻经络所致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坐骨神经痛、腰肌劳损、腰肌纤维炎、风湿性关节痛,症见腰腿疼,关节痛及肢体活动受限者具有显著疗效。服用方法是黄酒兑少量温开水送服。一次4~6粒,一日1次。睡前半小时服用或遵医嘱。

(责任编辑:张再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彭力平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