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潘粤明父亲脑梗放血治疗引争议 脑溢血该如何规范治疗?

2020-06-23 10:01:54      

日前,著名演员潘粤明在一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自己父亲突发脑溢血,母亲“在家放血治疗”,这说法在网上迅速的引起了一番争议,有网友开始质疑这种“放血治疗”的科学性,认为这种做法很“糊涂”。那么放血真的能治病吗?脑溢血该如何规范治疗?

放血真的能治病吗?

放血疗法是古老传统医学方法之一,简单来说就是用针刺去放出少量的血,作为一种中医急救方式,但是单凭这种方法没有办法治愈脑梗,但不是说放血对脑梗毫作用,例如针对脑梗引发的头晕、手脚无力、意识模糊等症状有缓解的作用,发病第一时间尽快刺激经络,对促进康有帮助,另外,放血需要讲究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的病症,放血的位置也不一样,需要根据症状,选取相应的部位放血,但是现在一些机构夸大疗法功效,不仅侵害健康机体,更败坏中医声誉。

脑溢血如何规范治疗?

由于脑溢血的起病较急、病情凶险,所以死亡率也相当高。即便是经过科学治疗后,也有极大部分患者留下了不同程度的后遗症,比如偏瘫、口眼歪斜、语言功能障碍等。

1、轻症患者

如果患者突发出血脑卒中,且在发病指示就被家人立刻送医治疗,那只要患者的出血点不多、大脑组织没有大量坏死的话,通过科学治疗就不会威胁生命,甚至是恢复至正常状态。但是,患者在接受手术后,也需进行好好的调养和复建,否则也会影响其术后恢复。

2、重症患者

如果患者没有第一时间就医进行治疗,且大脑内出现了多个出血点,那颅内的淤血量也会增加,甚至是影响到多个部分,进而造成脑神经系统紊乱、组织软化或坏死,从而造成患者的死亡。这种情况下,即便是保证了患者的生命,也很难恢复至正常状态,其后期会有偏瘫、失语、甚至是智力丧失等异常出现。

(责任编辑:苑雪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溢血规范治疗 脑溢血 潘粤明道歉

重度精神分裂症男孩被锁小屋 为何会出现精神分裂

整整447天,登封市东华镇张楼村20岁男孩刘军涛被亲生父母用铁链锁住手脚,关在一处废弃院落。详细>>

股骨颈骨折为何引起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由于股骨头的动脉血供,缺乏丰富的侧枝循环,当股骨颈骨折移位明显,血管损伤后,造成股血管堵塞,血流不畅,血运不足,这些因素常常引起股骨头……详细>>

乔任梁疑患抑郁症死亡 抑郁症患者为何会自杀?

9月16日,演员、歌手乔任梁在上海意外死亡,年仅28岁,经法医初步鉴定,已排除他杀可能,具体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9月16日晚18时……详细>>

白血病女童一事已被调查 揭秘儿童为何患白血病

一篇《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刷爆朋友圈。与此同时,另一篇关于罗一笑的文章《耶稣,请别让我做你的敌人》也被广泛传播,文末注明“我们通过……详细>>

男子卖5年烤串患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有何表现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下……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