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体罚哮喘学生致吐血?哮喘儿童可以跑步吗?

2020-06-01 09:01:38      

日前“广州教师体罚学生,导致学生吐血”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被疯转,爆料的家长不仅详述事件,还贴出染血的校服、孩子在医院就诊等图片,事件流传开来后得到了警方的重视,日前广州警方通报,该消息是发帖人故意制造的谎言,目前该学生精神状态良好。

小儿哮喘的症状有哪些?

1、早期伴有过敏鼻炎的症状:流鼻涕、鼻塞等;

2、早期伴有过敏性咳嗽的症状:咳嗽,喉痒等;

3、儿童过敏性哮喘发作时,有喘息,可听到喘鸣声。

哮喘为儿科常见病,临床表现为反复性咳嗽,喘息,气促,胸闷,以及夜间或清晨咳喘加重,严重影响小儿的生活和学习,一旦出现以上症状,必须就医。

孩子发生哮喘如何缓解?

哮喘急性期患儿饮食宜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食用油腻、过咸、过甜以及辛辣食品;鼓励孩子多喝水。可用空心掌轻扣背部帮助孩子排痰,这样可以解除阻塞,改善气道通气状况。哮喘发作期间,不宜让孩子平卧,应该把床头抬起或垫起上半身采取半卧位,有利于保持呼吸通畅。很多患儿运动、感冒后也有反复症状,一定要重视持续规律地使用控制类药物。

若是过敏性哮喘,过敏的孩子最重要的就是要远离过敏源,过敏症状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轻。对于过敏体质没有绝对的特效药,出现过敏症状要及时的服用脱敏药治疗。

哮喘儿童可以跑步吗?该如何运动?

游泳是哮喘孩子非常好的一项运动,但是现在人们大多选择游泳馆里游泳,而游泳馆池水消毒使用含氯的消毒剂,由于哮喘孩子的气道反应性偏高,如果是对氯气特别敏感的话,很可能会引发哮喘的发作,所以要慎重,可以选择江海自然界环境下游泳。其次,慢跑、打球等也是不错的运动。只要是在哮喘控制良好的情况下,有益于身体健康运动都可以尝试着做。尤其是在夏季一定要充分地利用好阳光,因为哮喘的孩子都需要长期的吸入激素的治疗,易造成脱钙的现象,所以建议在阳光下活动,每天至少要半个小时以上,最好是一个小时,上下午各一次,有助于补充钙和维生素D。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哮喘 体罚 学生哮喘 哮喘

台湾性学专家朱元祥公布2010年两岸婚外情调查数据对比

世界华人性学家协会名誉会长、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校长、台湾性学会理事长朱元祥在2010世界华人性学家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了《华人亲密关系流动之……详细>>

笑着笑着却自杀了!微笑抑郁症很可怕

日前,美国加州大学一名中国女留学生疑似因患抑郁自杀引发关注。据公开报道,女孩给人的印象阳光美丽,在每一张照片中都笑得灿烂。外表阳光开朗,……详细>>

广西大学男生性健康:过半抽检男生精液不合格

编者按:大学生的性健康问题,近年来不断见诸报端,但大学生的性观念处于何种状态?他们的生殖健康如何?却鲜有严格医学意义上的样本调查。广西……详细>>

安溪一幼儿园内16名儿童疑食物中毒 菜包存疑

昨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安溪阳光双语艺术幼儿园(官桥分园)内,225名学生在食堂吃过午餐后,陆续有人出现呕吐现象。安溪县政府通报称,这……详细>>

非洲女生去食堂中暑晕倒 如何预防夏季中暑?

7月22日14时,一名来自非洲的女留学生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宿舍楼下中暑晕倒,经路人救助后送至校医务室,目前已无大碍。如何预防夏季中暑?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