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39岁演员李楠因卵巢癌去世 卵巢癌如何能早发现?

2020-05-12 09:02:36      

据报道,5月7日,39岁著名话剧演员李楠去世,因卵巢癌晚期抢救效病逝。卵巢癌是女性高发癌症之一,卵巢癌虽然无法彻底治愈,但可以早期发现,卵巢癌有哪些征兆呢?如何能早期发现呢?

卵巢癌有哪些早期征兆?

卵巢癌早期症状可能没有特别典型或十分有特异性,甚至症状也隐匿,没有明显症状,若是早期出现症状,可能是以下几种表现:

1、腰部隐隐作痛、或出现钝痛

2、腹胀、食欲下降、消瘦等消化道症状,可能与胃肠道疾病混淆,可能以为是消化道问题而就诊;

3、可能出现月经不规律等内分泌症状。

哪些人是卵巢癌高危人群?

1、无性生活的女性。有数据显示,有正常性生活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更大,规律性生活对卵巢癌的预防有一定作用。

2、40岁以上的女性。卵巢癌的发病与年龄有关,40岁以后风险会上升,尤以绝经期以后的女性。

3、肥胖女性,卵巢癌与摄入脂肪量有关,日常脂肪的摄入较高,也可能与卵巢癌的发生有关。

如何尽早发现卵巢癌?

1、成年女性每年进行妇科常规检查。通过B超、抽血查肿瘤标记物,卵巢癌早期可能早发现。

2、有条件的女性可以去专科医院做BRCA遗传基因检测,若是高风险人群可采取相关预防措施或加强检查频率。因为有些卵巢上皮癌的发病与遗传基因BRCA的突变有关。携带BRCA变异基因的美国影星茱莉正是采取了预防性治疗措施,先后切除了乳腺和卵巢,杜绝了乳腺癌和卵巢癌发生的可能性。

3、对于需要避孕的女性,可选择口服短效避孕药,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概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预防 卵巢癌

守护“早到”的天使——广东省脐血库与多家医院联合开展自体脐带血输注预防早产儿并发症项目

所谓怀胎十月,指的是40周的孕期,但宝宝如果在未满37周孕期就降生,医学上称为早产儿。因为早产儿尚未足月,容易发生各类早产儿并发症,而早……详细>>

新研究称看电视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老年痴呆症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北京手足口病发病患儿呈上升趋势 上周报告1660例

市(北京)卫生局表示,北京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手足口病发病患儿呈快速上升趋势。上周报告1660例,比去年同期翻一倍。详细>>

全国4月报告传染病531302例 夏季警惕6种传染病高发

据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布2017年4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全国(不含港澳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31302例,死亡1306人。夏……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